搜索新闻

猫眼视觉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AR/VR”政企服务生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4 作者:佚名

    11月2日,“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产业合作伙伴力量,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谋智算未来广阔前景。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作为中国移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历经八载沉淀与演进,被视为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众多来自全球产业链的重量级嘉宾莅临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政企与北京猫眼视科技有限公司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行业发展协同、DICT生态体系、5G行业解决方案及标准、5G试点示范等方面达成合作。合作将猫眼视觉先进的5G+AR/VR企业服务与中国移动公司成熟完善的5G网络云服务结合,全面覆盖以AR/VR+智慧工业、智慧园区、智慧社区、企业数字孪生为重点的企业服务领域。

图1:猫眼视觉副总经理张云龙与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坚共同签约现场

图2:猫眼视觉与中国移动签约现场

    据介绍,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技术研发和企业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服务宗旨是通过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仿真映射,提高产线生产价值、缩短技能培训周期、加快排除故障的时间、降低售后成本。作为国内虚拟现实行业领军企业,是工信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公司在5G+ AR/VR工业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在核心算法、自主可控、行业落地案例积累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结合5G、物联网、机器视觉等技术,为工业能源、国防科工、铁路运输、职业教育等领域提供一站式AR/VR解决方案与企业服务。

    早在2019年,猫眼视觉就成为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双方合作的“5G+AR智慧工厂”,成为中国移动5G示范性项目。2020年猫眼视觉与广东移动合作打造“工业互联网AR应用管理平台”,并与山东移动、河南移动、中移集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猫眼视觉和中国移动在全国11个省、自治区展开了落地应用合作,本次签约合作将进一步紧密双方关系,整合有效资源,共同拓展5G网络环境下的多元行业创新应用。

    正如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谈到“元宇宙”时表示:没必要去纠结现在流行的技术叫什么词,无论是叫元宇宙也好,叫数字孪生也罢。永远不要忘记,创造虚拟空间的初衷是为了强化物理世界,让我们在现实生活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猫眼视觉将以 “5G+AR/VR”催化5G行业应用与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在国家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为社会数字经济高速增长注入新活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