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物联网时代下如何对消防安全进行改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1 作者:佚名

    在消防安全领域,其最令人兴奋的应用可能是建筑物中的传感器。大气数据的收集和应用可以极大地改变我们的防火和灭火方法,并最终有助于挽救生命。

物联网传感器

    物联网传感器构成了所谓的“智能建筑”的主要部分。智能建筑是部分由自主计算机软件控制的财产,称为建筑管理系统(BMS)。这些传感器可以在不同的房间保持特定的温度;打开和关闭灯光以及其他受益于外部数据的任务。  同样的原则适用于消防安全,为灭火的新方法提供了多种可能性。目前,温度传感器被配置为检测正常范围内的温度,但特殊的防热传感器可以检测火灾温度。这不仅能在火灾冒烟之前探测到,还能给消防人员提供火灾强度的线索,使他们能够改变设备和方法。

    知道火灾发生在建筑物的什么地方也是很重要的。目前,你可能知道探测器在哪里被触发,警报在哪里被拉响,你可能会得到一些目击者的证词。物联网传感器可以毫无疑问地证实这一点,不仅可以向你显示火灾发生的地点,还可以显示火灾正在蔓延的地方和速度。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自动传送给消防人员。

火灾探测系统

    物联网技术还可以改善重要火灾探测系统的维护。对于许多大型设施,火灾报警系统是由不同制造商生产的不同报警器的拼凑而成,维护程序依赖于每个控制面板的读数和手动存储。物联网可以利用单点联系(例如电话或计算机接口)将来自各种警报系统的数据汇集在一起,使用户能够快速查看维护日志和数据。

    通过准确感知火灾的位置、火灾的性质以及房间内是否有人,智能物联网消防系统可以对特定房间部署不同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更广泛设施的损害。

    现如今,机房消防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动环监控系统结合互联网,可以为机房的管理自动化、运行智能化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满足需求方对监控质量的高要求。

    照彰冷通道动环监控系统针对各类机房中的动力及环境变量进行集中控制,对冷通道内温湿度、不定位漏水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当温度过高时,会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告知工作人员进行核查维护,冷通道内部也会合理控制冷却循环系统,帮助消除机柜内的过热点,解决机房消防安全的困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