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动作捕捉进校园 瑞立视与上海新世界实验小学联合打造“芭蕾新视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为贯彻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上海新世界实验小学不断深化推进校本化改革项目实施,在此背景下,瑞立视助力新世界实验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帮助其积极探索信息化应用在建设未来新型学校中的可持续发展。

    瑞立视为新世界实验小学提供了3D动作捕捉系统,该系统分为虚拟形象系统、动作捕捉在线制作管理平台、动作捕捉分析对比、芭蕾课堂行为分析实验室等。

    通过各种智慧场景为学生打造智慧教学的手段,瑞立视3D动作捕捉系统帮助用户实现学习的过程和结果的数据化采集,为数据可视化和学生画像做数据支撑。

    此外,利用各种教学的数据模型和教育应用的流程再造,可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使学校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和师生画像形成运营决策和智慧管理能力。同时,还可以根据学生和老师的相关教学数据实现学习自适应和因材施教。

    系统特点

    一、动作模拟演示系统

    该系统主要由资源导入导出运用模块+渲染模块+动捕数据接收模块+三维角色场景资源模块组成。

    内置实时光效系统。拥有逼真的实时大环境渲染效果,能够让设计者在虚拟场景有施工现场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支持高性能光学动作捕捉设备,即开即用自动匹配捕捉设备。通过动作捕捉设备实时接收动作数据,并匹配三维人物模型,驱动模型运动。

    支持自由切换三维角色模型。细致的三维构件模型,所有角色可与动作捕捉系统连通,可直接使用动作捕捉功能。

    自定义三维资源导入、导出、运用功能。

    二、动作捕捉软件

    该软件主要由动捕摄像头调节与标定模块+Marker点识别与跟踪模块+三维全身动作捕捉姿态分析模块构成。

    1、基于全身布点方式,可实现高精度、数据干净、丢失率低的全身主要骨骼运动数据精准捕捉。

    2、自动标识marker,实时自然解算骨骼运动,能够快速、准确地再现用户动作,并且支持手势捕捉,可对被捕捉者身上的标记点进行跟踪。

    3、具备录制动画,回放动画,删除动画功能;可导入已录制的动画数据并进行实时对比。

    三、芭蕾课堂行为分析实验室

    #1、利用动作捕捉系统构建虚拟的“真实”场景和人物动作进行舞蹈辅助教学,通过动作捕捉系统为学生注意力和专注力评测,以及根据学生的行动轨迹对其动作标准度进行评测,汇聚至学生成长档案。

    #2、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评测与训练过程中的数据进行计算处理,实现学生能力发展的精准画像,以及训练过程的监测与指导。

    #3、优秀的学生舞蹈录像将以课件的形式共享至资源中心,通过资源中心舞蹈进行学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