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数据可视化数字孪生为行业用户赋能体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腾云互联 更新日期:2021-10-28 作者:佚名

    5G时代,“万物互联”,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与国民经济各产业融合不断深化,随着云和端之间更紧密连接,更多的数据被采集,有力推动着各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数字孪生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孪生优势能力将助力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数字孪生可以为实际业务决策提供依据,可视化决策系统最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是可以帮助用户建立现实世界的数字孪生。可以将城市各部门海量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共享,覆盖城市管理的重点关注领域,通过数据可视化建立一系列业务决策模型,能够实现对当前状态的评估、对过去发生问题的诊断,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实现从宏观到微观,对城市管理各领域运行态势和关键指标进行多维度可视化分析,为城市运行态势监测、应急指挥、成果展示汇报、流程管理、辅助决策等应用场景提供有力支撑,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帮助城市管理者提高城市运营管理水平,驱动市域社会治理走向精细化、现代化。

    全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赋能

    腾云互联深耕数字孪生领域,拥有完备的可视化产品体系和交付能力,产品紧密结合用户需求,形成了一系列行业可视化决策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数字城市、数字园区、数字工厂、数字旅游、数字楼宇等多个领域。

    可视化产品以大数据和系统整合为基础,有效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将新技术、新设备与行业管理决策需求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平台态势监测、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可视呈现等多重作用,有效提升跨部门决策和资源协调效率,实现行业建设成果和价值的集中体现,让各领域运行态势可知可感。

    数字孪生的典型行业应用可涵盖以下几个领域:

    01数字孪生数字城市领域

    通过建设数字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构建数字孪生城市,能够有效融合政府各职能部门现有数据资源,支持从宏观到微观,对资源环境、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社会治理、人口民生、产业经济、社会舆情、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核心指标进行态势监测与可视分析,对城市运行态势进行全面感知、综合研判,帮助城市管理者提高城市运营管理水平、驱动城市管理走向精细化。

    02 数字孪生数字园区领域

    通过建设数字园区可视化决策系统,能够对园区产业、招商、安防、资产、基础设施、能效、环境空间等管理领域的关键指标进行可视化监测分析,辅助管理者全面掌控园区运行态势,有效提升园区的运营效率与运营水平,为用户进行园区运维管理提供“一站式”可视化决策支持,可广泛应用于政府园区、地产园区、校园运营、工业园区、景区运营等领域。

    03 数字孪生智慧交通领域

    通过建设智慧交通可视化决策系统,能够有效融合交管各部门业务数据、实时交通数据、传感器数据等,对城市道路通行状况、各类交通事件、全市警力分布、路网分布、重点道路区域等信息交通运行态势进行实时可视化监测,从微观路口、中观道路到宏观城市,实现了交通点、线、面的全面动态监控,满足常态下交通运行态势的实时监测监管、应急态下协同处置指挥调度的需要。

    04 数字孪生智慧警务领域

    通过建设智慧警务可视化决策系统,可充分融合视频监控、治安卡口、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有效整合社会各类信息资源以及公安、交通、消防、医疗市政等多部门业务系统数据,能够对人、车、卡口、重点场所、街道、单位等要素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治安态势监测,实现管辖区域内“人、车、地、事、物”的全面监控,提升公安部门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05 数字孪生工业制造领域

    工业制造领域,通过数据可视化,能够对工业厂房、生产线、设备等管理要素进行三维仿真展示,通过集成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测、环境监测以及其他传感器实时上传的监测数据,可实现设备精密细节、复杂结构、复杂动作的全数据驱动显示,对生产流程、成产环境、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真实再现生产流程、设备运转过程及工作原理,为设备的研制、改进、定型、维护、效能评估等提供有效、精确的决策依据。

    06 数字孪生航天军工领域

    航天军工领域,通过数据可视化,能够实现武器装备高精度外观结构可视化、数据驱动动作姿态显示、海陆空天电一体化作业环境视景仿真等,支持作战情报数据的可视化显示、分析、监测、指挥研判,可广泛应用于装备模拟训练、运行监控、维护保障、情报分析、论证评估、科研制造等领域。

    时代在发展、信息技术在不断进步,数字孪生将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及应用场景发挥重要价值。数据可视化是数字孪生落地应用的关键技术手段,大数据可视化数字孪生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经验优势,助力数字孪生落地应用,真正帮助各行业决策者运筹帷幄,决策千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