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瑞立视助力打造燕京理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解锁教学新场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3 作者:佚名

    2021年9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印发《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的通知,指出“虚拟仿真实训设施设备还应与实训教学模式及虚拟仿真实训资源的展现形式相匹配。提倡选用不易造成身心不适感的新技术设施设备,比如桌面式操作一体机、沉浸式LED大屏、多通道CAVE系统、大空间多人协同交互系统、幻影成像系统、全息投影系统等。”

    近年来在我国教育领域中,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实验室、师资培训和鉴定、教材/数字资源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滞后现象,创新能力不足、人才缺失技术手段的应用不到位等问题也制约着虚拟现实技术与艺术教学的进一步融合。

    在此难题下,根据艺术类院校的个性化需求开发出VR教学资源并应用于教学,对于传统艺术教学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2021年10月12日,由瑞立视助力打造的燕京理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正式落地。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介绍

    实验中心建设总面积240㎡,总体分为虚拟仿真实训区和VR开发区2个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区划包含三维大屏虚拟仿真教学设备、沉浸式CAVE教学展示系统、沉浸式VR教学展示系统、MR互动教学系统等,VR开发区包含VR虚拟研发工作站,桌面VR交互系统以及教学录播系统等虚拟现实行业尖端硬件产品,极大丰富了学院的虚拟仿真教学应用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

是如何“变身”的?

    瑞立视以平台+数字化资源为基础,根据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学院自身特点,形成了涵盖教学资源、教学设施、师资培训、实习和就业指导、大赛技术指导、技术讲座活动增值服务等方面的VR一体化教学建设生态链。

    一体化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平台:

    通过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管理,形成教学大数据积累,体现教学成果过程,增强教学分析和管理。

    教学资源:

    创造性地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为基础,结合企业积累的技术经验,提供专业教材和素材资源。

    教学设施:

    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尖端技术协助学校建设实训室及体验展示中心,为师生提供实训教学一体化的教学环境。

    师资培训+就业指导

    对在校教师进行能力培养,加速双师型教师人才的建设。实现学校及企业资源内外融通,共建共享。通过专题讲座、技术活动和技术大赛的技术指导等方面保障专业教学质量。

    通过建设校级虚拟现实教室,可以提高教室复用率,打造个性化虚拟现实创新教学实验室、全息教学实验室、沉浸式VR教学实验室、创新课堂研发实验室,还可以打破学院和学科限制,成为虚拟现实资源仓库,作为现有和未来建设的所有虚拟现实资源的教学空间、展示空间和实习实践空间。

    建成后的燕京理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不仅提升了学校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和管理水平,也为教育信息化实验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基地树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