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市芯视佳半导体获上海梧升电子5亿元战略投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摘要:芯视佳拥有经验丰富的核心技术团队、掌握硅基OLED核心技术、具备一流的研发设计能力。

    10月19日,深圳市芯视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上海梧升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在上海完成签约仪式。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视佳一期12英寸生产线建设以及硅基OLED微显示器件和微显示解决方案领域的持续研发。

6170d21b82322.png

(芯视佳半导体董事长曹绪文与梧升集团董事长张嘉梁签订投资协议)

    梧升半导体集团致力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多元化经营发展,主体业务聚焦于LCD/OLED显示驱动IC、Flash存储、CIS摄像头芯片制造,矢志成为世界一流的垂直一体化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本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未来产业合作,资源互补,打造兼具竞争能力与守御能力的产业“护城河”。

    近年来,VR/AR技术不断发展,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教育、办公、娱乐等领域,是下一代智能硬件。随着5G商业化落地以及“元宇宙”概念的爆发,VR/AR的市场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全球大部分互联网厂商均在布局VR/AR产业,如微软、谷歌、脸书、华为、小米、OPPO、TCL、联想等企业都推出了VR/AR产品,市场即将迎来爆发。硅基OLED是一种新型显示器件,具有体积小、高亮度、高对比度、高PPI、低响应时间及低功耗等特点,完美应用于VR/AR显示。

    本次战略投资,芯视佳与梧升集团共同聚焦于硅基OLED IC研发设计、制造、硅基OLED微显示器件研发制造等领域,完成硅基OLED产业链的上下游深度合作。梧升集团将为芯视佳硅基OLED IC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上游供应保证,进一步完善芯视佳硅基OLED产业上下游资源聚合,提升芯视佳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芯视佳已经与多家VR/AR厂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芯视佳将进一步与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携手打造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作共赢的硅基OLED产业生态圈。

    芯视佳董事长曹绪文表示,近年来VR/AR市场持续向好,产品推陈出新,硅基OLED微显示器件是目前VR/AR显示部件的最优选择,未来市场需求量巨大,这是我们巨大的市场机会。芯视佳拥有经验丰富的核心技术团队、掌握硅基OLED核心技术、具备一流的研发设计能力;在本次获得梧升集团战略投资后,芯视佳将加速引进优秀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项目落地建厂,尽快实现产品量产上市。在未来,芯视佳将秉持“用芯驱动,至臻视界”的使命,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硅基OLED微显示器,我们有信心将芯视佳打造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技术的引领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