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联合会议决策系统在现代无纸化会议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信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传统的纸张会议文件的传送中,由于每次会议的召开,需要会议主持人员将会议的议题和内容编辑好,在文件的打印、复印、装订等过程中,由于中间环节多,给保密会议带来了很多不可预见的风险。我们的保密会议系统可以从根本上杜绝传统方式下的带来的各种隐患。

概述

    1、会议的定义

    会议是集合三人以上参与议事,并遵循一定的议程,所举行的一种集会,是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其关键点是信息的发布和接收,发布和接收信息都需要最佳、最有效的结果。

    2、现代会议的要求

    在科技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占有和接触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因此人们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也就变得越来越频繁,越来越重要。商务谈判、产品演示、来宾会见、政令下达、指挥控制等等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要更好地达到目的就需要用我们一贯使用的手段—会议。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需要分析和处理的信息量是巨大的,描述和反映每件事物的信息也是方方面面的,有声音、图像、表格、文字、图纸等等,这些信息也是相辅相成的,动态的,为方便人们分析处理事务,人们接收信息的方式必须是简单、直接、直观、通用、有效并且有序的。

    
传统的会议仅仅靠简单的模拟放大语音来传播(发言者)和接收(听众)信息,传播者无法讲清事物的全貌,接收者印象也极不深刻,根本不能满足信息社会的需求。随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全新概念的现代电子会议厅。它能够通过声音、图像、文字发布信息,即能够在大屏幕投影显示计算机的图文信息和录像资料、电视以及需要讨论演示的书籍、图纸、胶片、实物(通过视频演示仪)和电话会议图像、发言人图像、会议场景等,即传播信息的来源不仅仅局限于会场内,还包括与本部联系的微机网络系统、全球INTLET网络系统、远程电视电话系统、通信系统、其他如110指挥、城市监管、远程现场采集等系统组成;也能通过数字会议系统控制会议进程、通过表决系统收集代表反应,并且可通过同声翻译系统实现不同语种的人们实时地交流信息。而对于整个庞大的系统控制的全部操作(包括环境灯光),都集中到一个图文并茂的液晶触摸屏或计算机控制,做到了非专业人员开会时自己控制会议设备、进程等。现在现代电子会议厅已是各单位各部门的必需设施,是一个单位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无纸化会议系统全部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会议管理平台,可提供丰富的会议功能,协助会议使用方对整个会议流程进行高效便捷的控制,对会前准备,会中管理以及会后归档操作提供多种服务功能,保证会议正常、有序、安全地进行。可支持签到、多媒体播放、投票表决、呼叫服务、办公文稿阅读、邮件收发等多种常见的会议功能,又集成有手写批注、同步文稿演示等高级会议功能,充分满足参会者的各项需求。在整个会议过程中,无纸化会议系统可以为参会人员提供绝佳的数字化办公体验,所有的操作均通过一台终端完成,简化了纸质文件的使用,极大推进无纸化会议办公水平的发展与进步。

    首先,通过后台管理界面进行会议定制,包括:录入会议议程、参会人员,上传会议资料等。完成这些操作后,会议管理人员在会议开始前进入会场,在会议管理系统的管理端开启会议。

    与会人员到达会场后,根据会议终端上的名称、座号提示在指定位置就座,并在自己计算机终端上进行会议签到。开会时,参会人员使用自己的计算机终端来浏览会议资料、进行会议交谈,查看共享桌面并浏览会议布局等会议相关信息。评审结束后根据会议签到表打印评审信息。会议结束后,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登录会议管理系统界面进行会议资料下载以及表决结果查看等操作。

    无纸化会议系统是使用现代通讯技术、音频技术、视频技术、软件技术,通过文件的电子交换实现会议的无纸化。其特征是:文件传输网络化,文件显示电子化,文件编辑智能化,文件输入输出可控化。无纸化会议系统的一个基本特征是:会议室设有公共视频显示的大屏幕和每个席位单独控制和使用的席位显示器,选择席位显示或称异步显示时,由与会者自行操作该智能终端,此时,该智能终端如同一台独立使用的标准计算机,每个参会者可以自主地在显示公共信号的同步显示或异步显示之间一键切换。

中天智领研发的联合会商决策方案概述:

    联合会商决策方案通常应用于决策会商室、视频会议室、联合作战指挥室、远程示教、远程汇诊等场景。系统支持LED显示、投影融合、液晶触摸、异形屏、互动沙盘等多展现形式,满足多地信息调入、多地远程会议控制和指挥中心信息分享和推送等功能,体现系统互联、跨屏交互、全域通讯和信息互通的核心价值。

    中天智领研发的联合会商决策可实现:

    异地业务互推互控:可实现异地业务电子文件材料的审阅批注、多屏分发,跨屏文档协同、文档传输、语音会议等功能。

    远程大屏实时分享:可实现通过任意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实时同步大屏进程,方便参会者实时掌握会议信息。

    会议会商协作分享:满足同一会场内不同坐席间的会商内容分享与协同操作,充分满足会议研讨、实时跨屏幕业务交流的使用需求。

    
中天智领可根据用户需求及建设目标,搭建应急指挥中心,中天智领智慧应急指挥中心拥有多种系统:智慧交互激光遥控系统、AI语音交互系统、智慧交互系统级触控系统、智慧交互手势识别系统、大屏KVM管控系统、云享控系统、智慧交互电子沙盘、分布式交互处理器、联合标绘、实物交互等。系统实现通过网络及通讯传输,将全需要监控的前端视音频及多媒体信息资源汇集到监控指挥中心综合管控平台,实现信息的资源共享、统一处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