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强势复出 数字孪生网将成为“元宇宙”核心基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8 作者:佚名

    虚拟现实技术是 20 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际运用技术 , 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浪潮 , 给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生活等领域带来深刻影响。

    虚拟现实产业在现如今已经是如火箭般飞速升起。当下 , 虚拟现实产业的三大应用(技术生态、内容生态、应用生态) , 已经渐渐成熟 , 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将给人们带来数万亿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机遇。作为虚拟现实产业软硬件的领头羊 , 微美全息聚焦虚拟现实产业软硬件产品领域 , 在 AR 光学、视觉特效、AI 智能、半导体芯片等领域都进行了进一步升级 , 甚至开创了元宇宙事业部可以给合作伙伴客户提供 " 一站式定制化 " 服务。目前 , 微美全息在全球高端虚拟现实市场份额明显提升 , 引进世界领先的技术 , 打造了 VR/AR 高端产业基地。

    未来,VR系统将向深度逼真、VR/AR交互高度自然、VR/AR与AI深度融合、VR向数字孪生转化,以及发展VR云计算/服务+VR数据/模型中心、边缘VR计算等方向发展。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数字孪生应用可使物联网连接对象扩展为实物及虚拟孪生,将实物对象空间与虚拟对象空间融合,成为虚实混合空间,物联网将发展成新一代数字孪生网,有可能成为第三代互联网应用,乃至成为元宇宙的核心基础。

    归根到底,元宇宙是虚拟现实的融合,而这离不开数据的连接。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技术不同于传统技术,它是以大数据为基础,使得人工智能更加紧密贴合,真实感更加强烈。元宇宙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优势,将物联网的传感器视为眼睛和鼻子,让用户体验到交流的感觉,不仅是简单图像和场景的叠加,更是互动的增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