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孪数、红山信息研究院共建数字孪生城市创新实验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8 作者:佚名

    为更好地服务支撑首都规划建设,把握新基建机遇,积极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科技等前沿技术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创新应用。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动加强与科技企业合作,在与百度慧眼、联通智慧足迹共建规划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院联合创新实验室平台建设,抢抓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城市创新应用机遇,发挥首都规划优势和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重点围绕 “卡脖子”问题,补短板、锻长板,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提高数字孪生城市创新的整体效能,助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

    近日,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孪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红山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正式发布共建数字孪生城市创新实验室,是我院联合创新实验室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共建、共享的平台,为新主意、新规划、新技术、新方案提供创新沃土,欢迎社会各界参与,共同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创新高地。

▲左:孪数科技公司执行总裁马俊杰;

    中: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石晓冬;

    右:北京红山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晓虎

    数字孪生城市创新实验室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城市创新研究平台,秉承“信息共通、智慧共享、规划共研、场景共建”的原则,立足更好地服务支撑数字城市发展,从规划设计、创新研发、人才队伍建设、产业营造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数字孪生、三维仿真等前沿技术的城市创新应用,实现原始技术研发、科技场景示范、政策机制创新的目标,提高数字城市规划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客观性。

    近期,实验室将以张家湾小镇数字化建设为起点,推动城市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和城市审批管理全流程数字化,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将通州打造成为数字孪生城市创新高地。

    数字孪生城市创新实验室介绍

    为把握新基建机遇,积极推动数字孪生、三维仿真等前沿技术的城市创新应用,加快推动城市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和城市审批管理全流程数字化,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孪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红山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数字孪生城市创新实验室。

    实验室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城市创新研究平台。三家共建单位秉承“ 信息共通、智慧共享、规划共研、场景共建”的原则,立足更好地服务支撑数字城市发展,从 规划设计、创新研发、人才队伍建设、产业营造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数字孪生、三维仿真等前沿技术的城市创新应用,实现 原始技术研发、科技场景示范、政策机制创新的目标,提高数字城市规划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客观性。

    实验室“五个一”重要举措和目标

    实验室集合三家单位的综合能力,从无线专网、大数据、大视频与大智算技术、5G核心器件及芯片,到融合多源异构数据跨场景跨平台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将共同研创 数字孪生城市底板与数字孪生应用平台。实验室将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开放共进的平台,立足通州,覆盖北京,辐射全国,一同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创新高地。

    1

    END

    1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