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agic Leap获5亿美元融资,估值大缩水,曝光2代AR眼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3 作者:佚名

    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佩姬·约翰逊(Peggy Johnson)通过 CNBC专访宣布,Magic Leap已完成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高达20亿美元。Magic Leap表示,新资本的注入将进一步推动Magic Leap专注于企业 AR解决方案,并助力其在 2022 年推出第二代产品 Magic Leap 2。

    Magic Leap融资历史:

    2014年2月,A轮,5000万美元;

    2014年10月,B轮,5.42亿美元,谷歌领投;

    2016年2月,C轮,7.935亿美元,阿里巴巴领投;

    2016年4月,股权融资;

    2017年10月,D轮,5.02亿美元,淡马锡控股领投;

    2018年3月,D轮,4.61亿美元,沙特PIF基金领投;

    2018年7月,D轮,AT&T;

    2019年4月,股权融资,2.8亿美元,NTT DoComo;

    2019年12月,E轮;

    2020年5月,股权融资,3.5亿美元;

    2021年10月,股权融资,5亿美元。

    佩姬·约翰逊表示:现有投资者的持续支持和新资本的注入给Magic Leap带来了坚实的财务基础和更大的财务灵活性,从而加强Magic Leap为市场提供增强现实解决方案的能力,并推动Magic Leap企业市场业务的转型成果。

    Magic Leap同时还公布了数张即将在明年推出的Magic Leap 2产品照片,以打消外界对此怀疑。Magic Leap 2计划于在2022年全面上市,而部分客户已经通过抢先体验计划使用上了设备。有趣的是,佩姬指出Magic Leap 2将是一款可以“整天用,天天用(all day,every day)”的设备。尽管“用整天”不太可能,但应该至少意味着新迭代头显的续航要高于初代设备的3-4个小时。

Magic Leap 2

    Peggy Johnson表示:Magic Leap 2将是全球最小巧、最轻便的企业级AR眼镜,有助于实现企业市场所需的全天候佩戴、日常使用的标准。相比上代产品加入更多创新技术,如优化的光学设计,更大FOV和新的调光,这些技术的加入,将允许AR眼镜用于环境光线充足的场景,(例如手术室等)。目的就是,提升企业级AR市场的采用率。

    FOV方面,从公布的渲染图来看,要比Magic Leap 1多出近100%的可视面积,尤其是垂直方向视野有大幅增长。

    另外,佩姬表示Magic Leap 2将包括一项全新的“分段调光”技术,从而使得设备更适合明亮的环境,比如说手术室。但是,她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原理。

Magic Leap 2 FOV示意图

    按照佩姬早前的说法,Magic Leap 2的形状参数会有大幅度的优化,其中尺寸相比上一代缩小50%,重量轻20%,预计Magic Leap 2的重量将在 252.8克左右。虽然目前还没有给出具体参数,但通过现场公布的一张FOV对比图可以看出,Magic Leap 2 相比上一代在视场域上会实现翻倍。传感器方面,目测支持眼球追踪、手势追踪等,外部摄像头至少4颗。光学方面,目测依旧是光波导方案。

    Peggy Johnson还透露:Magic Leap 在管理层方面的调整可谓是大换血,包括首席软件和云业务领导人、首席财务官、首席法务官、首席商务官、首席市场营销官、首席人事官等都经历调整。目前Magic Leap已经在先进技术、医疗保健、制造业、国防等数十个领域的客户开展了抢先体验计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