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河南各地市加快推进“三个课堂”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7日至28日,“三个课堂”专题培训会在河南开封召开。作为本次会议的技术支持单位,奥威亚携全连接平台、轻量级AI录播、移动录播和专递课堂应用等亮相展会现场。凭借“云+端”核心优势,奥威亚已在全国各区域形成了丰富的“三个课堂”应用成果。在河南,奥威亚已服务超过80个区县,并助力焦作、平顶山叶县等地实现了“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

“三个课堂”专题培训会现场

助力河南多地

“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

    早在2015年,河南省政府就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豫政〔2015〕16号)(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普遍共享与深度应用”、“巩固扩大‘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成效”。

    为落实意见精神,奥威亚河南各区域陆续探索“三个课堂”建设和应用模式,并在部分区域已率先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焦作,自2015年起,焦作市直学校基本完成精品录播教室的建设,率先实现了录播应用、教学资源建设常态化。紧接着,修武县、博爱县、武陟县、温县先后开展专递课堂应用,通过“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模式,结合教学点实际情况,由主讲学校对农村对口学校进行远程互动教学、教研,提高薄弱学校的学生巩固率和教学质量。

    在平顶山叶县,奥威亚共为50余所学校部署了精品录播、常态化录播等一系列应用,并协助当地完成了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和智慧管控平台的建设。如今,叶县专递课堂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4月,叶县教体局召开落实“三个课堂”推进工作会,针对开学后“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初步确定专递课堂在小学音乐、美术、英语等学科进行尝试,采用双师课堂,让城乡学生共上一节课。

    今年6月,在2020县域教育信息化模式创新与应用(叶县)现场会上,叶县常村镇实验学校通过与刘东华、府君庙、石院墙三个教学点开展美术课程“1+3”专递课堂,完整展示了叶县专递课堂建设和应用成果。

2020县域教育信息化模式创新与应用(叶县)现场会

“云+端”

保障“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利用已部署的奥威亚录播和互动系统,郑州、驻马店上蔡县、信阳淮滨县等地“停课不停学”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在郑州,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和郑州市第八十中学率先开展分班教学,将原来大班额分成A班、B班两个小班,老师在A班教学时,通过奥威亚“云+端”同时与B班的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保障防疫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鉴于初三年级分班教学取得的良好效果,不久,郑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决定全面启动30个班的常态化录播应用,以此解决各个年级的分班教学需求。

    在驻马店上蔡县,2月3日,利用奥威亚免费提供的“名师直播支持服务”,上蔡县开展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各学科的“云课堂”网上教学活动。奥威亚高并发、高稳定的“云+端”技术和细致的服务,获得了上蔡县教育系统的高度肯定。

    在信阳淮滨县,2月8日,淮滨高级中学“在线课程教学”正式上线。该校依托奥威亚云直播平台,发动国培计划——中小学国家级培训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李明校长工作室”骨干教师录制优质课程,对全校高中生及其他县内高中学校进行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和9个学科的直播,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即可开展在线学习。

上蔡县“停课不停学”直播课堂监控中心

淮滨高级中学“在线课程教学”

    据河南主流媒体《大河报》报道,就在9月11日,河南省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快落实教育部加强“三个课堂”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对全省“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应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明确要求全省各地于10月底前编印《“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河南各地“三个课堂”建设和应用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河南乃至全国各地落实“在2022年前全面完成‘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目标,奥威亚全面推出了以“三个课堂”为核心的“全连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区域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差距,助推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