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T分论坛预告 | 2020年国际金融科技圆桌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PT君早上出门买早餐,手机扫码支付

    PT君中午午休去网购,花呗/白条付款

    PT君拿到工资,毫不犹豫存余额宝/零钱通

    这些实际上就是“金融科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其本质就是将移动通信等科技加持于支付手段、信用卡、货币基金运用等金融服务。今天PT君就来为小伙伴们深入浅出地普及你所不知道的“金融科技”。

    从概念上讲,金融科技英译为Fintech,是Financial Technology 的缩写,即Finance(金融)+Technology(科技),指通过利用各类科技手段创新传统金融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简而言之,就是用科技加持金融

    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的快速普及,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迅速发展壮大。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不断兴起。

    数字货币成为了G7、G20峰会的重要议题,各国围绕数字货币运用、风险和用数字货币作为支付形式的挑战展开讨论。数字货币所依托的区块链技术将实现去中心化,让全部用户通用访问。新通信技术加持的新终端将支持远程的点对点支付,为金融市场提供极大的便利。

    数字沙盒计划在英国、以色列等多国广泛实施,将开发和提供完备的数字测试环境,并全面建立数据库,向创新企业提供高质量数据库访问权限,帮助其验证技术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成为多国当前重点发展方向。AI技术在金融应用的主要趋势、基于AI的金融服务道德准则、AI数据库和AI测试平台的开发、关于消费者保护和补救措施的标准均成为重要议题方向。

    针对区块链的未来应用,我国央行更是下发了《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从技术要素评估、到性能评估、到安全性评估,提出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实施需要考虑的三大维度,对产品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运营给出了具体的技术指标、评估方法和标准,为未来区块链加持的金融科技应用发展铺平道路。

    不难看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以区块链、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应用正在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科技对金融服务的赋能已成为全球金融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根据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金融街正被逐步打造成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得天独厚的科技和金融叠加优势下,为深化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区,2020年PT展期间,国际金融科技圆桌论坛将隆重登场!

    2020年国际金融科技圆桌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和零壹财经·零壹智库联合承办,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论坛将围绕“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金融发展”的主题,深度研讨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渗透、叠加发展,搭建开放的交流、共享平台。

    另外,在本届PT展5G创新应用主题馆内还将有配套金融科技主题展区。

    拟邀嘉宾

    本次论坛将邀请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和大咖加入,包括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科技公司、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等各方嘉宾,共商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目前拟邀请的嘉宾有:工信部、北京市、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通用技术集团领导、京东数科、华为、奇安信、神州数码、旷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度小满、小米、字节跳动、美团、滴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重点商业银行、在京证券、保险机构、金融领域重点行业协会、通信企业协会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