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分论坛预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秋收时分,上万台智慧农机在农田里奔忙;高铁飞驰,数千个传感器实时精准监测;打开手机,数条合理路线由地图app准确规划;更不必说共享单车、外卖送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支撑早已无处不在。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这标志着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全面投入运行! 

分论坛预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

    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北斗三号卫星在全球范围内定位精度优于5米,广泛应用于抗疫、5G、高铁、手机位置服务等场景。当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关键技术全面突破,北斗系统正处于加速向大众应用推进的关键时期,我国已形成包括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等较为完整的北斗产业体系,基于“北斗”的导航服务已被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制造、位置服务等厂商采用,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等领域。未来北斗在5G、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将爆发出更多应用价值,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

    为促进我国北斗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快推广我国北斗系统产业在大众消费的广泛应用,2020年PT展同期ICT 中国·2020高层论坛将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

    ICT中国·2020高层论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以“创新融通,北斗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在国民经济、科学研究,及社会民生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分享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共同探讨北斗发展的热点问题可以催生出更大的北斗产业应用。

    同期活动

    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平台发布

    目标听众

    1、北斗基础构件、终端集成、系统集成等产业链上下游代表

    2、交通运输定位、能源电力、应急救灾、海事、气象、测绘、农林渔牧、安防军工航天等应用行业代表

    3、5G移动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代表

    4、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等团体代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