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携手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打造智慧学习空间

“老树”开出“新花”?这家图书馆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8日,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上海信校)举行了以“技术赋能助变革、智慧学习新体验”为主题的智慧学习空间建设竣工启用仪式。这个由上海信校携手奥威亚联合打造的智慧学习空间,见证着信息共享与图书馆空间的有效融合,也推动着图书馆从“教学文化”向“学习文化”转变,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王磊、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书记周齐佩等一行人出席活动并为智慧学习空间揭幕。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智慧学习空间揭幕

活动现场,上海市教委领导、上海市电教馆领导和信息化专家等数十位领导嘉宾,先后参观体验了智慧互动和抠像微课的应用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智慧教学带来的魅力。通过已部署的奥威亚录播设备以及良好的音视频互动技术,上海信校现场展示了与北京、广州、宁夏等地的四方远程互动,为参观者提供了绝佳的互动体验,让宁夏工业学校对上海信校智慧学习空间推动该校教师专业发展充满期待。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与北京、广州、宁夏进行四方远程互动

改造后的智慧学习空间学术报告厅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合影

    参观完智慧学习空间整体布局后,现场参会人员来到一楼的集控中心,了解各个空间如何实现统一管理。由奥威亚为上海信校部署的集控中心,可跨平台、跨系统进行控制,可满足日常督导巡课、电子巡考、录播管理和安防监控等需求。有参会人员评价道:“智慧学习空间为学校信息化打造了一个亮眼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空间,空间便于运维和管理,是职业教育领域信息化应用的优秀案例。” 随后,现场进行了“职教新型智慧教学空间”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杜炫杰副教授分享智慧学习空间建设的观点。他认为,信息技术赋能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改革提供了动力。上海信校智慧学习空间有效连接了老师、学生和管理人员,形成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闭环,为新型教与学模式提供变革力量。此外,5G+AI时代已经来临,和职业教育的结合同样令人期待。

    上海信校智慧学习空间建设,是职教在信息化建设的一大全新探索,为其他职校推进信息化进程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未来,奥威亚将继续发挥“云+端”技术优势,结合各职校实际,为更多职校量身打造新型教学环境,以信息化推动职校走向现代化。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