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创DSP设计指南之中型UC视频会议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系统设计模板展示如何在典型的中型软视频会议室系统中使用 Tesira Beamtracking™话筒 TCM-XA 和 TCM-XEX。传统上,这些会议室设计为允许会议室参与者使用本地演示功能彼此之间主持本地会议,以及使用基于PC的视频会议软件或移动设备(例如电话或平板电脑)与远程会议参与者进行电话会议。

    此范例中,会议室将装配两个波束跟踪天花话筒,以覆盖会议桌周围的整个座位区域。天花话筒将会自动跟踪并拾取会议参加者的发言,且消除用户干扰。Tesira 声学回声消除(AEC)技术与 TCM-X 波束跟踪技术搭配,可为远端与会者提供最佳声音品质。Desono I-CI6 天花扬声器设在适当位置,让远端传来的语音或 USB/蓝牙音频可以均匀覆盖整个会议室。TCM-XA波束跟踪麦克风已经随附了用于扬声器的放大功能,可大大减少安装工作量。‍

    房间设计

    房间功能范围

    2 个采用波束跟踪技术的天花话筒

    2 个 USB 连接连接本地电脑,用于软视频会议通信

    1 个蓝牙连接点,用于连接移动设备、平板电脑或电脑

    1 个低阻抗天花扬声器,用于播放音频信号(软视频、USB)

    

    设备清单

    用于此项目的Biamp设备清单

    TesiraFORTÉ AVB VT4 *1

    带AEC的4个麦克风/线路电平输入

    4路麦克风/线路电平输出

    集成VoIP,POTS和USB音频

    Tesira TCM-XA *1            

    AVB同轴跟踪天花话筒

    内置双通道功放,可提供2 x 40W突发功率

    Tesira TCM-XEX *1          

    AVB波束跟踪天花板麦克风扩展

    EX-UBT *1                        

    双向最多8个通道的可配置USB音频

    支持蓝牙无线技术

    TesiraCONNECT *1 

    最多可接5台Tesira设备,无需配置

    4个PoE +端口,通过Tesira软件配置

    Desono C-IC6 *1             

    宽覆盖吸顶扬声器(发散角为130°)

    针对声音再现进行了优化

    系统配置

    使用所有系统设计模板-应用程序培训模板3-Layout.PNGaudio所需的I / O,处理和控制点来设置此系统设计模板的示例文件,并准备将其加载到系统并开始设置 房间增益结构和均衡。在文件中,矩阵路由已就绪,可以满足会议室设计要求。TesiraFORTÉAVB VT4上的两个AEC处理通道将由TCM-XA麦克风和TCM-XEX扩展麦克风占用。由于扬声器已连接到TCM-XA放大器(表示为单独的两个通道输出模块),因此在此设置中不需要模拟输出。

    为了满足空间的会议需求,麦克风信号被路由到USB和蓝牙输出。已将文件中的USB初始化设置为支持1x1音频配置,并且PC连接已禁用计算机AEC。所有AEC参考均已在矩阵混合器中进行,以正确消除会议源的回声。文件的设备表填充有适当的硬件以匹配布局,但是在将文件加载到系统之前,需要添加序列号和代理主机分配。

    请注意,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改Bluetooth SSID。此外,ParléAmp模块已配置为4欧姆阻抗,因此可以将两个8欧姆Desono I-CI6吸顶扬声器并联连接到TCM-XA放大器的每个输出通道。

    Tesira软件和固件版本3.14包括一个新的ParléProcessing模块,该模块是正确使用ParléBeamtracking系列麦克风所必需的预配置信号处理模块。随附的设计模板文件在配置中利用了该处理模块,并选择了AEC处理来驻留在Parlé处理模块之外。

    下列 .zip 文件含有用于此会议室应用的 Tesira 示例配置文件。

    Medium soft-codec conference room with Parle mics.zip

    网络详情

    该会议室应用程序将利用TesiraCONNECT轻松连接TesiraFORTÉDSP,TCM-XA和EX-UBT。借助TesiraCONNECT的PoE +功能,设备之间的常规Cat.5e(或更高级)对等连接将完全连接音频,控制和电源。关于电缆类型和长度,以太网电缆的通用规则确实适用。根据出厂默认设置,设备将在网络上寻找DHCP服务器,或者在不存在DHCP服务器的情况下自行分配Zeroconf地址。如果需要,可以分配静态IP地址,但请确保先更改远程设备,然后再更改代理设备(在这种情况下为TesiraFORTÉ)。有关如何在更大范围的网络应用程序中实施的更详细的指南,请参考我们的Tesira网络基础架构文章。

    设置要求

    将 TesiraFORTÉ 与 Tesira CONNECT 的第一个端口连接,TTM-X、AMP-450BP 和 EX-UBT 与 4 个 PoE+ 端口中的任意端口相连

    用标准网线(Cat.5 或更高)将 TCM-XEX 连接至 TCM-XA 基础单元

    链接不超过 33ft 或10m

    此为专用数字音频链接,不与以太网兼容

    注意,TCM-XA和TCM-XEX采用2层AVB传输音频及控制数据,无需设置 IP地址

    完成这些控制与 AVB 网络设置步骤之后,您就可以将您已编译的系统配置发送至硬件了。

    话筒及扬声器摆放

    会议室

    可以说,会议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要素就是会议室本身。一个嘈杂混响的房间用于开会通常会听起来音效非常糟糕。而设计合理、混响可控且噪音低的房间用于开会通常听起来音效不错。

    因此,创建受控声学环境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安装会议系统准备工作中重要的便是,要使房间尽可能的安静(低底噪)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回响(较短的 RT60)。如果使用得当,隔音和声学处理将大大改善大多数房间的性能。

    话筒放置

    尽管 TCM-XA 波束跟踪话筒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跟踪人声,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背景噪音,但是在确定麦克风的正确放置位置时,物理定律也不容忽视。良好的信噪比是音频信号链中每个环节的关键,对于典型的麦克风拾音情况,这意味着避免麦克风与讲话者之间的距离过大。

    Parlé天花板麦克风计算器将帮助您为预期的覆盖范围找到合适的麦克风分布。以下是一些理想的麦克风放置技巧:

    与讲话人的距离尽可能地短

    与天花扬声器的距离尽可能地高

    远离如投影机风扇和通风口等噪声源

    将话筒放在讲话人前方,而不是上方或后方

    扬声器放置

    将扬声器放置在房间中与寻找合适的麦克风位置一样重要。Biamp提供了一个天花板扬声器计算器,可用于确定所需应用程序所需的覆盖范围。多个天花板扬声器的理想位置将使整个房间的声压级覆盖范围均匀,语音清晰度也不错。为了更好地了解所选扬声器在我们的TCM-XA放大器的给定功率下能够产生多少SPL,放大器功率计算器将提供一些答案。除此之外,扬声器仿真软件还可以预测室内STI的预期值。

    在此示例中,扬声器未用于语音提升或类似的现场语音增强,因此无需考虑反馈之前的增益。尽管如此,避免扬声器(远端音频)和麦克风之间的距离太短将有助于改善AEC性能。

    音频设置

    遵循Gain Structure增益结构最佳实践设置话筒和来源的输入及输出电平。输入与输出增益电平保留默认设置,保证文件的集成灵活性。添加输入和输出仪表,用以帮助在文件中设置增益结构。可根据需要将额外的仪表添加到文件中,了解信号路径上的某点的更多细节信息。

    如有需要,将 USB 连接至 PC,以便集成软视频会议。如有需要,请参考USB interface设置文件。

    如有需要,可通过蓝牙连接移动设备

    参考AEC best practices文件,并开对系统进行一些测试会议。0dB 和 +15dB 之间的 ERL 值最佳。

    电平和静音控件已添加到文件前置和后置矩阵混音器中。添加这些是为了灵活地满足客户或集成商的设计标准和口味。这些级别控件保留了默认的最大值和最小值,但可以进行调整以适应空间的需求。

    已将 Uber 滤波器添加到信号路径中,以便根据需要进行任何其它均衡。建议使用 AEC 通道处理模块的高级滤波器部分进行会议桌话筒输入所需的任何高通滤波处理。可根据需要添加或改变附加的过滤或动态模块,从而在文件中实现期望的结果。

    可根据需要对矩阵混音器进行改动,以保证传输到立体声与分布式扬声器区域的对应来源满足设计应用。

    控制集成

    已将用于本示例应用的 Tesira 示例配置文件设置为支持第三方控制系统,可轻松控制 Tesira 系统。已有用于蓝牙、电平、静音和话筒逻辑的控制点,您可以直接使用,或者根据客户要求添加。文件中的控制点已用附加文本框注明了各自的默认实例 ID 标签。这些标签也可按照程序员工作流程或标准化需求更改。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