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座图书“云展馆”——“中国国际云书馆”上线运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4日上午10:00,由中视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的国内首座图书“云展馆”—“中国国际云书馆”开通仪式成功举办。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等出席开通仪式。

    中国国际云书馆”开通仪式现场

    中视典打造国内首座图书“云展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出版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在这样的特殊形势下,中国外文局积极创新探索,联合中视典公司,启动“中国国际云书馆”建设,以“云展览”的形式,为各国出版发行同业展示图书、交流合作提供新平台,为各国读者阅读了解多样文化提供新渠道。

    中视典在建设过程中综合采用了WEB3D、互联网等技术,打造出了真3D交互式漫游、免插件跨平台浏览体验和支持高并发访问的“中国国际云书馆”。“云书馆”共规划有亚太馆、欧洲馆、非洲馆、北美洲馆、南美洲馆等五大展馆。本次首发的亚太馆,总面积达23500平方米,包括35个展厅,集书目检索、新书首发、在线阅读、线上购买、后台管理等功能于一体,为用户的线上阅读创造了更多可能。

    以书为媒,文明互鉴

    中国国际云书馆”主题是“以书为媒,文明互鉴”。截至开通仪式时,“云书馆”已吸引了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出版集团和大型出版机构参与其中,其中国内14家、海外30余家,共展出33个语种的图书约16万种。这其中,既有介绍全球抗疫最新情况的图书,也有向世界读者介绍当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等的中国主题图书,还有各国出版的文化、文学、少儿、社科、教育等各类不同题材的海量图书。中国外文局出版的20余种多语种电子期刊也同时上线。

    中国国际云书馆”全部通过3D虚拟现实技术呈现,高度还原线下实体书展的情景和功能,面向国际,为全球出版界打造了跨越时空的参展平台,不仅活跃了疫情期间的国际出版交流,又为拓展国际合作渠道作出了有益探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