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会畅云视频可以在哪些企业级场景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疫情触发了远程沟通需求,进而促进视频会议产品流量暴增

    视频会议作为远程办公内外沟通的重要工具,受疫情影响迅速出圈,部分视频会议App安卓下载量均在2月呈现飙升现象,环比增长率均达47%以上。随着疫情逐步稳定,企业大范围复工复产,视频会议月下载量有所下降,但仍保持远高于疫情爆发前(2020年1月)的月下载量。

    企业数量攀升,云服务市场规模增长,云计算技术快速普及

    我国企业主体数量不断增加,企业办公市场的基本盘不断扩大。艾瑞推测,预计2023年,中国企业实有主体数量将达4831万户,结构占比将继续上升至35.0%。同时,云计算作为企业基础设施升级的关键性技术,近年来的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实现1026.3亿元,增长率高达48.1%,企业云计算使用率已达58.6%。企业级市场不断扩大的基础盘与云计算的快速普及是疫情期间视频会议特别是云视频会议得以爆发的基础。 

会畅云视频可以在哪些企业级场景应用?

    云视频会议作为视频会议和云计算的完美结合,已经给企业带来了最便利的会议体验。会畅通讯作为云视频融合通信服务商,已经在云视频领域深耕了14年,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长期服务国内外大型企业的经验,已经获得众多头部企业的认可。会畅通讯云视频平台,不仅具有稳定性、安全性、可定制等特点,在实际应用中,支持多种API嵌入和融合,更加贴合企业业务,使得云视频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01 远程会议

    远程会议是一个云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最基础的应用,对于有很多分公司的大型企业来说,视频会议实现了各地方的同事同时进行会议的需求,领导可以快速下达最新决策,员工则可以反馈最新信息,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沟通成本。

    02 远程招聘面试

    很多异地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的食宿问题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求职者也不会因为一通面试电话,就从一个城市赶到另一个城市,这是不现实的。而视频会议系统则可以进行一次远程面对面地面试交谈,通过面试者的谈吐、着衣风格等,面试官们能很清楚的了解面试者是否合适这个职位。

    03 远程培训

    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有成千上万的员工,面对新品发布或者技术培训等,线下培训会难以覆盖到三、四级城市,而且线下培训会造成很大的开支,云视频会议系统是一个很好地选择,无论员工身处何处,都可以线上面对面培训,或者与总部探讨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04 全员大会

    针对员工众多的大型企业,由于公司规模较大,下属分支机构较多,此前每召开一次全员大会都会费时费力。而通过云视频会议,所有员工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随时随地参加员工大会。对会议组织者来讲不仅开启会议操作简单,省时省力,对员工来讲,参会简单便捷。

    05 医疗学术交流、培训

    医疗等行业经常会发起学术交流,只有交流,才能使医术更加进步。临床教学是医院的一项重要任务,但是由于现场条件或手术设备的限制,现场观摩的空间狭窄,同时手术室等也是洁净度要求很高的地方,为了减少交叉感染,一般也不允许外部人员及非手术医护人员随便出入,同时众多人员流动也会给病人的正常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视频会议,则可以让医护人员在不进入手术现场的情况下,观摩到手术的具体流程,学习到新的知识,在他们讨论时,也不会干扰到手术的开展。

    06 视频客服

    提起客服,首先想到的就是电话客服、网络客服,但是很多行业需要进行真人实名认证的,如银行、股票等,这时候视频客服就这样产生了,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将客户的身份证与外貌进行核对,确定是否是本人,然后才可以开展下面的工作。 

    会畅通讯云视频会议是一款基于SaaS的服务,依托自主可控的SVC柔性编解码技术和分布式智能传输网络,它适用于以上任意场景,让用户实现身临其境的“面对面”远程会议体验,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员工提高工作效率,让学习者更好地学习知识。

    注:文章中部分数据来源于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视频会议行业研究报告》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