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为灯 一路引航丨MICS云助推浙江省舟山市引航调度中心建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项目背景

    作为舟山港口唯一专职引航机构,舟山市引航站拥有三十多年历史,其代表国家在舟山港域行使引航权,引航范围覆盖宁波舟山港内共十一大港区,积累了在复杂水域、复杂潮流、复杂气象条件下引领30万吨级以上超大型船舶的经验。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进一步提升引航工作效率、加强引航信息数据监管,打造智慧办公模式成为了舟山市引航站的当务之急。

    在此背景下,MICS全域可视化云系统为其打造的舟山引航调度中心以其高效的综合管理、可视化统一调度及智能化视频会议等功能特点获得了高度评价:

    “舟山引航站智慧办公系统的启用,充分发挥了无纸化办公的便利作用,保障了抗疫期间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提升了引航工作效率,也为船舶进出舟山港域时的船员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舟山引航站(点击查看详情)

    二、客户需求

    1.对引航站调度大厅的超长液晶拼接大屏实现任意信号画面的输入、放大、缩小、叠加、漫游及多开等显示控制操作,大屏物理分辨率可达4320*153360,画质清晰、流畅、无延时、无黑屏及卡顿等问题。

    2.需要1套可视化控制软件来进行全局统一管理,实现各类PC信号、IPC信号一键切换及预案快速建立和调取。

    3.不同的控制终端能够实现对所有的外部设备统一的控制,包括大屏电源开关、灯光、窗帘及音频等。

    4.多工位坐席可任意调取后台PC内的引航信息数据、海康IPC监控画面,音视频信号同步播放,并实现坐席间互相推送及推送上屏等功能。

    三、功能亮点

    1. 引航信息实时可视化

    “结合新建大屏显示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船舶动态,有效做好远程调度指挥工作。”

    通过MICS云系统中的坐席控制模块,可任意调用后台PC信号,以此实现对潮汐潮流信息系统、内部组织服务管理平台、监控中心、对外服务平台的快速管理,做到船舶动态实时可视化监管。

    此外,MICS云打造的整个系统拥有强大的多媒体处理能力,能够实现各引航艇的实时监测画面在任意缩放、叠加、多开等情况下都能同步展现在超长液晶大屏上,并在多屏之间实现信号跨屏漫游、联动。不仅如此,系统采用先进的处理平台及算法,画面实时变动毫无卡顿感,实现无感延时的效果,轻松达到高效流畅的指挥调度体验。

    2. 智慧办公统一高效化

    “结合‘引航综合数据平台’智慧办公统一大平台,采用视频会议与移动办公的方式,实现高效办公。”

    为进一步助推数字政府政务管理,疫情下有序抗疫,引航站采用“引航电子签证单”和“拖轮电子作业单”等电子作业单,并且所有引航计划都会实时展现在对外服务网站上。

    MICS云为其打造的高效化智慧办公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由MICS云打造的智慧办公统一化大平台可以将此类电子作业单以可视化的形式调取至任意坐席、大屏中,让任务流程更精简可控,同时该数字化管理模式可以大幅减少工作人员互相接触,能够在疫情未完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辅助防疫防护工作的有序开展。

    其二,采用EffiMeeting云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将引航信息在调度大厅及会议研讨室内互相调用共享。该视频会议系统可同时支持多达16方的实时在线互动会议,支持包括手机、pad、笔记本等在内的各类办公设备的接入,真正达到随时随地开会参会的效果。

    其三,MICS云的各类会议预案一键开启的功能则为舟山引航站提供便捷的会议管理,加强推进防汛防台日常演习、月度专题会议开展、引航作业完成及调研指导工作等各类日常工作任务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引航效率。

    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MICS全域可视化云解决方案为浙江省舟山市引航站打造了指挥调度中心,助其加强引航监管、视频会议及操作效率等流程。在新基建时代下,我们也将不断地全面推进各类数字化政府政务的打造升级,全方位赋能指挥调度管理。

    关于上海寰视:

    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寰视”)创立于2010年,是领先的智慧视听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专业提供企业级视听信息全域互联与协作解决方案,致力于将智慧视听价值传播至公检法司、企事业单位、军事、生产、医疗、教育等各行业领域,以视频为核心建造智慧网络,用智能联结世界,将便利带进千家万户。

    上海寰视在大屏拼控、信号处理、指挥协作、跨地会议等各应用层面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先进、稳定、优越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持续创新,用包容的态度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透过智慧视角,为视听行业带来无可比拟的变革与机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