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听讲评,教研何须来回奔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2-14日,为期两天半的新乡市高三年级高考试卷远程听评课活动圆满举行。来自新乡市教研室的教研员和50所高中的教师分别在15个会场通过会畅智享云教研平台参与了本次活动,老师们打破时空界限,远程感受了“空中教研”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高三二模考试后,针对各个县区所有试卷的分析会,旨在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查漏补缺,为下一轮复习明确方法和目标。

    活动中,新乡市教研室的7位资深教研员和2位退休教研员对试卷情况进行分析、讲解,深入剖析学生作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教学应对方法。

    红旗区、卫滨区、原阳县等四区七县各个学校的高三教师根据课程安排,自行前往各区县教研室观摩学习,无法到达现场的教师则可以通过会畅智享云教研平台实时观看现场直播。

 

    听讲过程中,各个会场的教师通过会畅智享云教研平台积极与其他会场的人员进行无延迟在线互动,“面对面”沟通如同亲临教研会场一般。

 

    听讲环节结束后,新乡市优质学校——新乡市四十二中和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两个分会场的教师对此次远程试卷分析会给予点评并做出总结。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对新乡市高三学生的复习情况进行了深入探究,为下一步教学理清方法、奠定基础,也为教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顺应时代,变革思维,适而改之,推动教育信息化。四区七县两校实现远程“多对多”实时听评课,打破了距离与空间的限制,节约了往返时间成本,为教师们提供了观摩交流的便捷平台,有利于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新乡市教育联合体的建成与优质教学资源的高效共享。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