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横跨2000公里,嘉兴港区与九寨沟县两地实现同步教学和教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2日上午,嘉兴港区天妃小学与九寨沟县第三小学,两地跨越2000多公里,在奥威亚同步课堂平台和交互录播的支持下,两所结对的学校顺利开展了同步课堂、互动教研,从此开启了两地教育均衡的新篇章。 

    同步课堂有序开展 让两地学子共享优质教育

    当天,在天妃小学会场,天妃小学的顾老师和二年级学生,以及屏幕对面九寨沟县第三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一起走进了《青蛙卖泥塘》一课。

    两校采用同步课堂模式,主讲端是天妃小学课堂,采用名校、名师模式,同步端是九寨沟县第三小学课堂。双方学生的学习基础存在差异,但通过有趣的知识点选择和故事情境,顾老师很好地扣住了两校学生的兴奋点,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实现了“同步互动”,活跃了两校的课堂气氛。 课后,顾老师说道:“两个班级各有所长,取长补短可以相得益彰。”天妃小学校领导表示:“这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可以帮助我们的老师更好地改进教学,九寨沟的孩子也可以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教师实时互动教研 有效促进教师水平提升

    活动中,借助奥威亚的交互录播,分处两地的两校教师进行远程同步观摩教学。课后,两校的语文教师开展了同步研讨活动。天妃小学的顾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想。接着,嘉兴市平湖市名师周老师进行了详细专业的点评。在屏幕的另一端,九寨沟县第三小学的两位老师也实时对顾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顾老师的教学水平。实时互动教研,解决了教研员需要长途奔波到各学校进行听课的困扰,有效促进了两地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

    在奥威亚同步课堂平台和交互录播的支持下,两校同步课堂正式开通。这意味着两校能依托教育信息化平台,开展同步课堂、同步教研、同步学习等活动,实现了两地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今后,奥威亚将继续发挥“云+端”技术优势,助力东部地区学校的先进发展理念与西部地区学校的资源有机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