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疆兵团近8000人线上教研,奥威亚“易教研”全程保驾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8日,在奥威亚的网络教研云平台(简称:“易教研”平台)支持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新疆兵团)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组织14个师市+3个兵团直属校,开展了覆盖整个兵团的各年级各学科、近8000名教师参与的线上教研培训活动。教研培训中,双流直播画面让培训内容更生动形象,即时的教研反馈让学习效果更突出。 

    奥威亚“易教研”平台,让老师加入够便捷、教研过程可追踪、教研成果可呈现,提升了老师们教研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创造力。平台“实用、易用、好用”,被老师们誉为教研的“好帮手”!

    教师一键参与,提升教研效率

    5月8日中午,各师市参与教研培训的老师,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易教研”小程序完成签到,即可开始线上教研。在教研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对不同教学主题在“易教研”平台上随时发起讨论,足不出户即可一键参与教研研讨、教学反思和教研回顾;此外,因故无法参加线上直播教研的老师,也陆续通过回看功能,在家、在办公室亦或在路上进行了学习。与传统教研相比,老师们线上教研更省时、有效、快捷、通畅,提高了教研的效率。

    教研笔记详尽,教研过程有迹可循

    通过“易教研”平台可以看到,各师市老师们的线上签到都有记录,最终汇总数据显示,本次活动签到人数共有6962人。在平台可看到,共有近4000人发表教研评论和上传教研笔记,其中一位老师评论道:“(‘易教研’平台)资源丰富,是教师的好帮手!值得每位教师学习使用!”另一位老师说:“‘易教研’将教研过程中有价值的数据记录下来,可以随时随地查看,非常便捷。”

 

    教研成果可呈现 有效促进教师成长

    此次14个师市+3个兵团直属校的大规模网络教研,形成的录像、讨论图文、教学反思笔记、教研研讨过程数据等优质资源,最终自动汇集在了“易教研”平台上。对于教研老师而言,通过平台吸收了众人的智慧成果,促进自身的专业水平提升;对于各师市教育局而言,可将这些教研资源和数据作为下一步教研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真正让线上教研成为教育教学变革的支撑力量。 在奥威亚“云+端”技术支持下,此次网络教研赋予了老师们教研新思路,不仅是信息技术背景下教研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还是全兵团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接下来,兵团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还将利用“易教研”平台开展3次“数字图书馆”应用培训的教研活动,以指导老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