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武汉复工一周纪实丨奥威亚人复工复产,从“心”开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8日,武汉大城“重启”,又见热干面,又闻街巷笑语声,经历严重疫情考验的人们潸然泪下。战“疫”最后的胜利渐近了,但疫后重塑心理健康的战斗,或许刚刚打响。

    人民网评论道,帮助武汉人民从病毒的恐惧中解放,驱散疫情留在心里的阴霾,重获心灵和人生的自由。这对“重启”的武汉来说,也是尤为重要的。

    让阳光照进心里,关键是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让正能量始终充盈,鼓舞民心。

    其实,武汉重启,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都是参与者、见证者!

    奥威亚,时刻关心和关注着湖北办事处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复工之初,公司为全体员工安排了ct、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通过全方位的检测,实现了全员健康到岗,无一人感染。公司为员工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保障,让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复苏”后的战役,为湖北和武汉“疫后重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纪实·复工 长夜已去,终迎重启

    3月31号,奥威亚湖北办事处工作人员收到了复工证明,开始着手申请复工批文,并安排采购消毒水、体温枪等办公室防疫用品。

    4月2号,顺利收到复工批文,湖北办事处开始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准备迎接同事们的归来。

    图为办事处的临时隔离间

    4月6日,奥威亚销售部华中大区总监以身作则,组织同事们学习2020年度新方案,并组织全员进行ct、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检测完毕,全员健康,无一人感染!在疫情防护会议上,他郑重地说:“我们要全方位地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我们只有健康的活着,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创造出美好的人生。”

    图为湖北办事处员工复工培训合影

    “通过系统的检测,确保了我们全员健康安全,总部和外办的同事们,还会来询问我们湖北办的状况,我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一位湖北办事处的同事说。

    图为湖北办事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复工第一天,大家在办公室戴好口罩,隔着一两米的距离,似乎没有以往“亲近”了。可是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因为曙光就在眼前,需要再加一把油!

    “这一天,我们拍了人生中第一次带着口罩的大合照,虽然口罩遮住了我们的脸,但遮不住我们心里的喜悦。”另一位同事高兴地说道。

    其实,早在疫情期间,为了确保湖北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公司还组建了在鄂人员统计群,要求湖北办事处的员工每日填报健康状况信息。此外,为了提升员工的技能,公司还安排了系统的线上培训。

    疫情既是阻力,也是助力

    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身处武汉的奥威亚人,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已经有序地开展工作。“这次疫情,对我们的业务既是一场阻力,也是一场助力。”一位同事分析如下:

    阻力:

    1.受疫情影响,当前湖北教育系统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可能会相对缓慢;

    2.今年实地拜访客户的时间轴压缩,大多采用线上沟通的方式跟踪进度。

    助力:

    1.通过本次疫情,将部分区域教育系统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不足暴露出来,而奥威亚在本次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让客户对奥威亚更为认可;

    2.基于安全考虑,全省的学校可能会利用在线教学系统进行授课,对奥威亚的“云+端”应用的需求会增强。

    为了克服阻力,同事们也想了3招:

    1.做好内部培训和工作准备,保证疫情解除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2.线上随时保持与客户联系,提前收集客户需求,做好项目规划;

    3.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远程帮用户解决问题,必要时提供替代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4月,奥威亚的母公司——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金融服务方案,可以系统性、平台化、一揽子地解决教育信息化2.0升级需求的资金安排问题,从而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2.0事业的落地。换言之,在疫情过后,本方案能有效地为湖北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解决各区域教育局的后顾之忧,这正体现出央企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回顾·封城

    共担时艰,风雨同舟

    1月23日,武汉下达封城令。

    1月26日,疫情全面爆发,形势严峻。奥威亚销售部华中大区总监,确认了所有同事均安全无恙,无任何发烧症状。

    1月29日,开始组织统计湖北各区域教育局直播需求及测试直播效果情况。

    2月1日,在奥威亚湖北办事处工作人员完成测试后,咸宁市咸安区教育局组织面向8万人的网课。

    2月4日,广水市教育局申请奥威亚直播平台,作全市网络教学课堂展播。

    2月7日,再次一一确认所有同事都安全,无任何症状,没有去过任何易感染区

    2月10号,咸安区教育局开始启用奥威亚直播平台,直播疫情相关课程。截至2月21日,咸安区在线教学累计点击量约299.8万人次,服务学生7万人。

    2月27号,广水市教育局启用奥威亚直播平台,直播高考誓师大会。

    为了引导学生们正确防范病毒,做好心理健康辅导,身处武汉一线的奥威亚人,大力配合教育局顺利开展直播课。“在这场战疫中,我深处一线,既是工作人员,也是受益群众,每天陪孩子学习时看到电视里奥威亚特有的摄像机时,内心充满了自豪感!”一位奥威亚员工感叹道。

    为了给湖北、武汉和所有奥威亚人加油,湖北办事处的同事们纷纷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如下图)。那么,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