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各地学校已陆续确定复课日期。为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紫旭科技为汕尾市林伟华中学量身定做了智慧校园建设方案。

    汕尾市林伟华中学是汕尾市市政府创办的市直属公立重点中学以及省一级学校。学校以“高要求、严管理、创特色、争一流”为办学宗旨,为响应教育部信息化建设,将学校打造成广东省及至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领导发起了林伟华中学“智慧教室”项目,实现在校师生的在线学习、翻转教学、网络教研、智能评价、学习效果评估、学生评价等功能,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名校效应。

    此次,紫旭科技为林伟华中学量身定做了智慧校园建设方案,主要涵盖互动教学、常态教学、校园电视台和资源管理平台四大板块内容,用以解决学校师生的在线学习、翻转教学、网络教研、校园信息发布和学生潜能开发等需求,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同时融合创新的网络教研,实现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同看一屏幕,共享一堂课

    通过紫旭科技互动课堂,学校可以实现多个班级“同看一屏幕,共享一堂课”,达到“一点带多点”的教学帮扶,以促进优秀教师和教学资源的共享,有助于老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增强学校整体教学水平。

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

    管、教、学一体化课堂

    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考虑到整体普及化建设成本,结合紫旭科技自身在图像处理、音视频压缩、网络流媒体传输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学校实现教学场景的录制、直播、存储和点播,各教室课堂的常态化录播建设,可以满足日常教学需求,同时可实现学校媒体资源的统一管理,丰富教学资源应用,便于师生课后共享教学内容,帮助老师实现课后反思与提升,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

    小电台,大世界

    林伟华中学采用了紫旭科技专业的校园电视台系统,系统中配置的虚拟场景和可实现人物与虚拟场景的抠像功能,能够根据不同的需求,实时变换图片场景,人物自动融入场景,呈现虚拟与现实完美融合的三维立体效果。解决了实景拍摄的时间、空间、环境等方面的限制。学生们可以在虚拟场景下进行表演话剧、舞蹈、游戏、广播等内容的录制,同时也可应用于高质量的名师在线讲课及精品微课制作。

    随着学校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校园电视台可以促进校园文化的丰富、彰显办学能力,为学校树立良好的校园形象。

    校内资源共建共享

    紫旭科技为林伟华中学打造的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常态课堂教学内容、互动教学内容等资源的集中和展示共享,通过建设教学视频资源库,构建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平台可开展区域内网络教研活动和名师课堂直播推送,促进了信息化教育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

    此次疫情,让信息化教育更快更迅速地走向大众的眼前,林伟华中学采用紫旭科技智慧校园的方案,实现了校园资源建设、名师名课课程录播、校园直播、情景教学等具有学校个性化需求的需求。而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也将作为工具催化传统教育转型。通过这次疫情,学校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整合资源,优教优学。而作为企业,紫旭科技更要思考用更加专业的技术和有效的解决方案来实现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变革。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