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播两周,观看人次达56000,平和一中携手希沃录播构建空中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东溪启建双十承先文成继往群策群办兴教育;大诚内迁新民启后一中开来同心同德毓英才。”自建立七十六年来,平和一中从几所私立学校发展为省级“文明学校”、省重点中学“一级达标”学校、省级“花园式”学校,是平和的最高学府,人才的摇篮。

    追梦不停,希沃助力空中课堂

    为了不耽误学子们的中高考梦,为了做好全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培训工作,提高线上教学教育质量,经平和县教育局同意,由平和一中教研室联合希沃组建线上研修学习班和录播远程授课培训。

    疫情期间,为了尽快实现“空中课堂”,希沃技术人员戴着口罩拿着工具,帮助学校调试设备,进行多次测试。经过学校和希沃团队共同努力,平和一中的老师快速上手,灵活运用希沃录播正式为困守家中的学生构建空中课堂。 

    科学规划课程,有序居家学习

    为了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影响,平和一中高中部的老师利用录播直播设备,合理制定排课表,优先保障高三学段的课程,高一高二学段以主科为主进行线上直播培训。

    而学校初中部的老师经过多次交流探讨,结合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课堂表,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的工具,有效保障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

    课堂的背后是老师的辛勤付出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进度,为了在考试前争取更多的时间给学生们复习,学校教研组的老师不怕困难、呕心沥血,利用希沃白板认真打磨每一个课件,常常备课至夜深。

    虽然一节课看上去只有短短35分钟的课程,但背后是老师们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搜资料、找图片、选视频、截片段、写教案、改课件、讲后改设计、计时后再打磨…一样都不能少。对于老师们来说“只有不断推翻自己的设计,一次次的打磨,精益求精,这样才能在屏幕前,显得自信。”

 

    校长表示:“好用、操作简单一体化是希沃录播最大的特色,搭配整个希沃的教学工具,很多数据都打通了,老师们上手快,学起来容易。在学生端听课时快捷,微信扫码或者点击链接即可加入课堂,无需安装APP,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快捷性,减少了学生端的学习成本。”

 

    面对空无一人的教室,老师们化身主播,通过信息化的设备为在家的孩子们传递知识。截止目前,学校已经开展了为期将近两周的课程,观看人数已达56000人次。

    虽然老师和学生不能回到教室上课,但却利用空中直播课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疫情期间的教学高效有序地进行。相信通过希沃团队和平和一中师生的不懈努力,阳光终将战胜阴霾。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