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海•奥威亚 | “云+端”技术助力战疫保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1月29日起,奥威亚面向全国教育系统免费提供“区域教育局名师直播支持”等三大服务,截至3月20日,连续52日无故障运行,已为31个省(含香港特区)的316个区县开展直播活动,累计惠及数千万学生。凭借“云+端”技术优势,奥威亚已成功助力青海省多地区县教育系统高效、高质、有序开展战疫保学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 线上开学,相遇“云+端”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高校纷纷延迟开学,但是青海省这所高校却没有按下暂停键,那就是青海师范大学。2月25日,在接到青海师范大学需要开展“线上开学”的需求后,奥威亚青海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学校相关领导与负责人沟通具体需求及开课形式,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并进行现场设备调试、协同学校管理部门组织用户开展直播试用培训等系列工作,全力保障学校“线上开学”顺利进行。 

    左图为奥威亚技术人员与教师沟通直播情况右图为奥威亚技术人员调试设备现场

    3月1日,青海师范大学在奥威亚“云+端”技术支撑下,正式开启“线上教学”。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课表并要求学校老师充分利用好全校10间奥威亚精品录播教室,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教学活动。

 

    图为青海师范大学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直播界面

    学校通过奥威亚录播教室,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现场授课推流直播,让学生只需在家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方式即可进行听课。开课首日,学校开设70多节课程,上百名教师开展线上授课,17768名学生线上听课。教学直播活动覆盖全校12个院系,在籍学生1.3万余人,截至2020年3月20日,课程直播点击量达120万人次。

    疫情期间,青海省纪检委、原省长、学校校长还相继莅临视察、督导在线教学情况,同时青海省电视台前往采访。

 

    图为青海师范大学校领导与授课教师交流

    此外,奥威亚工作人员一直通过线上远程监控,现场指挥中心在线督导的方式,第一时间协助解决现场问题,有效保障学校不间断授课。凭借专业负责、高质高效的服务,奥威亚工作人员受到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致好评。

    全力保障青海学子顺利开学

    奥威亚人24小时待机,使命必达

    2月28日,青海省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疫情期间开学要求及开学工作通知:明确要求青海省高三年级学生定于3月11日正式开学报到。

    3月10日下午,奥威亚工作人员在接到西宁市湟中县第一中学需求后,第一时间携带设备前往学校,与学校教导处、信息中心相关人员进行沟通部署。奥威亚工作人员连夜安装调试、测试直播,只为保障第二天学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次日,在高并发高稳定的奥威亚云直播技术支撑下,学校组织全校学生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并在活动中增设“开学防疫知识讲座”,强化了学生的卫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传染病预防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图为西宁市湟中县第一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直播界面

    3月9日-12日,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在奥威亚录播教室支撑下,组织全校学生顺利而有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校长讲话、防疫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讲座、高三毕业班学法讲座、爱国主义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青海省三江源中学做到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前提下,全力保障学生学习有序有效进行。

 

    图为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教师开展多种教学活动直播页面

    未来,奥威亚将为各区(县)教育局建设完成联通上下、覆盖各级各类学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联接教学公共服务云平台,把学校依据《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所建设的教学空间、家长(学生)的自有终端设备进行有效联接,形成覆盖各类学校的“互联网+”教育应用新体系,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新环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