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服务近千万人次的学习,希沃学院专区为“不停学”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冠疫情期间,“今天你学习了吗?”是对每一位中小学生的“灵魂拷问”。同样,“如何把课上好?”这一问题也在困扰着广大一线教师,“如何最大化利用网课资源?”更是成为考验学校教学资源整合能力的题中应有之义。

    希沃学院,快速响应学生、教师、学校的紧急需求,免费开放希沃学院专区功能,为“停课不停学”赋能。截至目前,希沃学院专区一共服务了近60所学校/教育局与约3000名教师,上线课程超过6500节,学生观看次数逾930万。

    不受限制,学生想学即学

    疫情之下的开学季,学生对网课的需求暴增。但是,错过直播时间,网络不畅导致视频卡顿,无法反复观看等问题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体验与效果,也引起了教师、家长、社会的关注与担忧。

富平县教育局专区页面

    希沃学院的专区平台,为这些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直播回看”、“胶囊微课”、“精品课程”等多种课型设置,支持学校与教师上传不同类型的网课,方便学生回看或者反复观看,帮助学生在不落下课程的同时提升学习效果。以陕西富平县教育局为例,自专区建立以来,共累计上传课程600多节,学生学习次数达47万次,受到当地学生与家长的好评。

    全国各地区共计近千万次的课程学习,是学生们对产品功能的无声肯定,也让希沃人觉得疫情期间的加班加点“很值得”。 

    教研提升 助力教师 成为更好“知识主播”

    随着网络课程的铺开,不少一线授课教师不得不面对“网络课堂”这一全新挑战。许多教师在疫情出现以前,从未参与过网络授课或很少远程授课。网络课堂与教室里的真实课堂大不相同,它要求教师们要快速适应网络课堂的节奏,转变授课思路。

陕西富平县的樊老师正在授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希沃学院专区,各教育局或学校上传教师教研课程,以应对疫情期间教师们的网络授课技能需求,帮助他们快速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同时,“直播回看”功能,还为教师们提供了观看自己授课视频的机会,方便进行教学反思与提升。

    “以前,我根据学生的课堂反应调整进度。但在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我经常不知道学生是否真的听懂了。希沃学院专区里的教研课程为我提供了思路与方法,真的受益匪浅。”广州的覃老师向希沃学院的讲师如此评价“专区”功能。 

    资源整合+数据分析 学校一手掌握网课情况

    教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如果仅在线直播一次,不能再利用,是教学资源的浪费。

    希沃学院的专区功能为各个学校提供了整理与积累课程资源的解决方案。各学校/教育局可以在希沃学院平台打造自己的专区,并按照学校、学科、年级、内容形式等自由设置分组,方便学生与教师快速找到或上传课程内容,同时也积累了网络课程资源库,为后期的利用与开发提供了更多可能。

    与此同时,后台的教师数据、课程数据与学生观看数据,还能够帮助学校/教育局快速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教研,对优秀教师与精品课程的表彰也变得有据可依。

    “(我们)在希沃学院平台搭建了学生可以自主学习的专区……得到了社会与广大家长、学生的认可。”汕头市金平区教育局在致希沃的感谢信中提到,“感谢贵公司为我区线上授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后台保障,同时感谢贵公司在此特殊时期对教育工作的帮助,展现出企业的大爱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担当。”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疫情一定会过去。希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培训,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更广的范围内得到共享。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