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效 高质 有序丨奥威亚助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停课不停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疫情影响下学校推迟开学,教育部提出并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针对网上学习特点和学科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合理选择学习资源。

    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共有七个学校,是广州市天河区重点打造的集团化办学样板,先后被评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

    特殊时期,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摸索出丰富的“在线开学”新举措,充分利用学校已经部署的奥威亚录播设备,借助奥威亚高并发、高稳定的直播技术,推出“非常时期与健康生活”专题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云课堂,以四周为一个周期,面向集团学校开放。2月17日,学生居家通过电视、电脑、平板等形式参与“开学典礼”云课堂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峰近5800人,点击量近20万,获得了信息时报、广东教育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为学生们居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作为广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2019年教育部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的重点支撑单位,正着重探索集团未来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集团年轻教师智慧成长、提升优质资源的创生能力。集团校定期举办“体育东未来课堂”教学比赛活动,开展同课异构,要求教师把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左图为用精品录播教授语文课  右图为用移动录播教授体育课

    同时,所有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课件PPT等,都会汇聚到奥威亚所部署的“体育东集团网络教研平台”中,让专家、科组长们在观看课程直播的同时开展网络评课活动,所有评价意见都会在平台留存,最终也会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直接在平台公示。充分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模式,进一步为资源均衡起到促进作用。

    左图为直播观课界面  右图为在线评审界面

    广州体育东教育集团基于奥威亚“云+端”技术的应用,充分发挥集团核心校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以评促教,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构建资源均衡共享模式,努力创造公平而优质的区域教育,乃集团化办学之典范。

    下一步,奥威亚将打造“全联接教学”新模式,为全国各地教育局提供好服务的同时,将更多的好经验与好做法进行总结与分享,携手共创教育美好未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