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磅!京东方上周已完成苹果iPhone OLED首批出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在上周25日之前,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BOE)已经完成向苹果公司iPhone产品的首批AMOLED面板供货,尺寸为6.1英寸,数量为万片级别。

    进入苹果供应链,国产OLED面板达到顶尖水平

    自从iPhone 12系列产品采用OLED面板之后,苹果一直试图摆脱对三星Display的依赖,LGD和京东方都是苹果重点扶持对象。近两年,京东方与苹果的OLED供应关系传闻不断。

    iPhone 12系列产品的首批OLED面板供应商是三星和LGD。随着iPhone 12 的大卖,以及之后发生的绿屏缺陷问题,引进BOE成为OLED面板供应商对于苹果公司就显得更为迫切。出于对明年OLED iPhone的乐观预期,苹果公司已经向富士康等代工厂进行了追加订单。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对部件及供应商的要求相当苛刻,能够成为苹果供应商就代表着所供应产品已经具备了顶尖品质,拥有极大的象征意义。除此之外,苹果手机的巨大出货量,可确保供应商稳定的业绩。因此,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零部件均在努力挤入苹果供应链。

    2020年,BOE至少向苹果公司提交了两次样品进行测试认证,均卡在富士康iPEG(innovation Product Enclosure Group事业处主要从事iPhone手机外壳加工与组装)的信赖性指标上,迟迟没有通过。

    就在全产业都认为BOE只能在2021年才有机会通过苹果认证的时候,本月24日,《京东方OLED通过苹果认证,开始向iPhone 12供货》一文发布了消息:BOE已经正式通过了苹果认证,令产业界震惊,更是给国内面板行业打了一针兴奋剂。

    B7和B11协同生产,首批出货数万片

    根据最新消息,BOE于上周已经完成了向苹果公司的首批供货,尺寸为6.1英寸,正是用在当前最畅销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机型上。京东方在成都和绵阳分别有一条G6柔性AMOLED生产线,此次供货产品由两个工厂协同生产,Panel由成都B7工厂生产,绵阳B11工厂出货模组。从物流信息上判断,此番供货数量为数万片级别。在元旦之前,仍有可能完成第二批出货。

    2021年,苹果公司的OLED iPhone手机出货量将增长60%以上,达到1.6到1.8亿部。产业链普遍认为,BOE将供应1000万片,占到5.5%的份额。洛图科技(RUNTO)苹果产品分析师Robin认为,BOE面板供应的机型是苹果主力机型,因此,苹果公司对于BOE的需求绝不仅仅局限在业内相传的1000万或2000万片,苹果公司和BOE的合作模式并不是简单的订单制产销,有可能是依据BOE供货能力的以产定销。

    明年BOE柔性OLED产能达14.4万片/月,出货可期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全球手机面板市场出货月度追踪》报告,2020年11月,智能手机AMOLED面板出货5200万片,同比增长28%,其中三星出货占比67%,较去年的90%大幅下滑。BOE和LGD居第二及第三,中国面板厂整体占比增至26%。

    2020年11月 智能手机AMOLED面板出货市占排名

重磅!京东方上周已完成苹果iPhone OLED首批出货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而在柔性OLED面板的出货上,BOE在上半年即已经占到了16.2%的份额,远超LGD的8.9%。

    向后看,预计此批供货之后,BOE的柔性OLED面板出货将迅速走高。随着其第三座柔性OLED工厂,重庆B12生产线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京东方的柔性OLED供应能力也会大幅提高到每月母基板投入14.4万片,而重庆工厂内也设置有苹果专线。因此,分析师对BOE在整个2021年的柔性OLED面板出货量保持乐观判断。

    上一次类似的里程碑事件发生在多年前的PC大厂戴尔(Dell)之上,其对BOE进行了严格磨炼,最终认证通过。目前,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BOE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PC领域的市占率均位列全球第一。

    洛图科技(RUNTO)将继续跟踪苹果供应链在2021年的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