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加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调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12月22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加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调研。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胡小松,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汪庆忠,安徽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兼关工委秘书长胡晓云,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梁发明,部分安徽高校、职业院校、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关工委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胡小松主持。 

    胡小松、汪庆忠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的系列举措。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议事日程和全省教育发展总体布局;强化工作协调,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动协调组织、宣传、文化、科技、文明办等单位,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筑牢基础,省、市、县乡镇大中小学学校关工委组织实现了全覆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备受鼓舞、十分振奋。他们介绍了安徽省教育系统近年来开展的“读懂中国”“五老报告团”“特邀党建组织员”“青马班”“家长学校”“匠心讲坛”等品牌活动建设举措和成效。他们介绍,目前教育系统关工委还存在制度机制不够健全、吸引“五老”的方法措施不够丰富、基层关工委建设发展不够平衡、“五老”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他们建议,下一步应加强党委对关工委专项活动的领导,改善关工委的办公条件,保障关工委工作经费、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激发五老热情、创新工作品牌,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王富充分肯定了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创造了很好的工作模式和工作品牌。他表示,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总结提炼、找出不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在理论建设、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规划建设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升实效;要创造条件,解决关工委工作的机构、人员、场地、经费以及待遇等相关问题,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不断寻找新抓手和新依托,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