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翰博尔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分会年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翰博尔受邀参加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年会

    2020年11月27日-28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分会年会在北京顺义举行。近200名高校的领导、专家、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翰博尔受邀出席本次会议与各位参会来宾共同探讨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

    清华大学教授,防控疫情教学工作专家组组长于歆杰、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乔爱玲、北京科技大学现代教学技术中心主任段海涛、北京工业大学信息中心网络教学部主任徐世东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介绍OMO云端协同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是必然趋势。OMO云端协同智慧课堂在原有多媒体教室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直播授课、常态化课堂录制、课堂视频无限回放、丰富的课堂互动如签到、测验、提问、连麦等,让每一间教室都成为智慧教室,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融入到每一个课堂,为师生课堂教与学的智慧演绎更多精彩。

    多场景混合式互动教学,构建智慧课堂体系

    多网融合 高效直播

    混合云直播系统对接教务排课系统,自动按照课表开始直播,同时,单画面、双画面、三画面可选择性直播,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切换不同画面观看。校内外、互联网等多网融合,安全有效地解决了高并发造成的网络拥堵问题。同时,系统对接教务排课系统,自动按照课表开始直播,生成校内直播和校外直播,以此来应对校内网络带宽不足,无法大规模观看问题。

    此外,互动、研讨、在线课程均不在话下。构建以云平台+智慧教室+互动小程序为核心的智慧课堂,突破空间限制,通过手机应用端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和线上、线下学习使师生利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融合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教学。

    教师教学助手

    双摄4K摄像机,双画面图像采集,融合人脸识别检测、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内置算法实现自动跟踪,完成学生行为采集与分析,构建智慧环境。

    同屏展示,双屏联动。支持单屏、双屏、三屏教学,拥有屏幕飞屏功能,支持教学白板和教学内容批注。

 

    业内首创学情分析系统

    在每一间教室通过人脸检测算法,可形成出勤率、课堂抬头率曲线和课堂抓拍;结合视频回放,可以作为教师分析课堂授课的参考,利于教师改进授课方式,也可作为教室使用率的参考。Ai考勤数据汇总与分析,统一汇聚所有自动化采集的考勤、抬头率、行为、自习室空座、前排就座率等信息。以客观科学的数据为教学质量的分析提供数据支撑,为教学、教务管理、评估提供依据。

    综合而言,翰博尔OMO云端协同智慧课堂切实实现了“四化”:教学过程可视化、智慧形态多样化、教学模式个性化、教学分析数据化。

    让每间教室都成为智慧教室

    目前,北京化工大学130间常态化智慧教室按课表进行混合云直播、随堂录制;北京理工大学延河课堂255间教室按课表进行校内直播和随堂录制,集精品课程、教学班班课、专题课程于一体,未返校学生主要是国际学生通过网页进行直播和点播学习;北京科技大学常态化智慧课堂,让每间教室都成为智慧教室。

    本次会议翰博尔有幸与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各大知名高校的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共同探讨高校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未来翰博尔将再接再厉,为促进高校信息化建设不断努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