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亮相高交会 新款ALFA抗光屏引人注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5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人工智能、5G、新能源、数字经济、物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产品。

    此次为期5天高交会特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整体展示内容,搭建高新技术产业与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沟通的平台。光峰科技受邀参展,展出公司知识产权在家用领域的产业化成果,包括峰米4K Cinema激光电视、Vogue Pro和Smart两款智能微投,以及搭载ALFA技术的抗光屏。其中Smart智能微投以其小巧的外形和超高性价比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围观,最新款搭载ALFA技术的抗光屏,在展会现场的强光环境下依旧表现出色,引发行业人士称赞。

高交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

    光峰科技应邀参展 知识产权优势凸显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光峰科技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的发展理念,同时积极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截至2020年9月30日,光峰科技累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1038项,境内外专利申请832项,PCT国际专利申请211项,累计专利授权及申请2081项,公司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荧光激光显示领域排名第一。

    光峰科技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激光显示底层架构技术的发明者,掌握着众多领先世界水平的高质量、高价值关键核心专利技术。一直以来,光峰科技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市场应用,知识产权“变现”体现于对研发创新过程中所产出的高价值专利积极推动实施运用。2007年,光峰科技全球首创了颠覆式的ALPD®技术,并布局了底层架构技术核心专利,打破了显示技术领域长期以来核心技术和核心知识产权都被国外企业所垄断的局面。

    光峰不仅实现了ALPD®技术“从0到1”的创新突破,也实现了核心知识产权的突破,成了整个行业的开路者,推动了激光显示产业化的进程。在核心技术实现突破之后,光峰科技不断致力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开发,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激光显示技术产业化。如今,从影院的激光放映厅、到客厅的激光家庭影院,从故宫“上元之夜”投影秀、到随身便携投影仪,激光显示产品已然成为了生活中的“常客”。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视察光峰科技展位

    ALFA抗光屏覆盖超50项专利 光峰坚持颠覆式创新

    此次展出的抗光屏搭载的ALFA技术是光峰科技屏幕产品线的核心技术,已经申请了超50项专利,专利范围覆盖了光学设计、结构、工艺和材料等众领域,技术具备专利微纳结构设计、全息光整形技术、纳米光吸收涂层、超薄柔性复合薄膜四大优势,解决了传统投影屏幕的低增益、亮斑、“鬼影”等诸多产品痛点,所实现的增益度、对比度、视角等方面都优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产品,不仅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且特别在用户体验方面能够带来了质的飞跃。

    未来,以ALFA技术为核心的屏幕产品,将作为光峰科技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体验,从而实现显示行业的新拓展。11月10日,光峰科技召开“FABULUS全球首款柔性菲涅尔波导屏&ALFA技术战略发布会”,会上光峰科技CEO薄连明表示:“相信ALFA技术产品的推出,一定能为行业带来新的进步,推动智能影音行业新的发展。”

光峰科技高交会现场展示产品

    同时发布会上公布的全球首款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再展现科创企业强劲的颠覆式创新研发实力。该抗光屏以光峰科技自主研发的ALFA屏幕技术为核心,仅有0.5毫米的厚度,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菲涅尔硬屏),成本及性能大幅领先市场现有产品,将为消费者创造便携大屏的互动娱乐体验,满足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据业内人士分析,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领先同领域产品“至少一年以上”。发布会上,光峰科技CEO薄连明表示,“本次发布的全新的百吋柔性菲涅尔大屏,是光峰科技不断颠覆式创新的又一次重要的体现和重要的亮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