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0年上半年商用电视市场出货量181万台

来源:IDC 更新日期:2020-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IDC中国商用电视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商用电视市场出货量181万台,同比去年下降10%。今年下半年受到面板供应缩紧以及价格上涨的影响,商用电视市场预计全年出货378万台,同比下降11%。

    IDC认为,2020年上半年商用电视市场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市场集中度较高,创维、TCL、海信和居于市场前三,共占市场50%份额。

    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商用电视在零售、地产公寓配套等行业的市场表现相比去年同期有所降温;同时基于疫情防控和体温监测的需求,商用电视在物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需求持续放量。

    尺寸逐渐向大屏化方向发展,32寸比例有所下降,40-49寸占比显著上升。 

    未来商用市场发展趋势 

    IDC认为,在经济内循环的政策指导下,扩大内需,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动消费,这对商用电视的行业应用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即高效化、智能化、协同化。

    1. 高效化:一站式场景化解决方案成为提升用户体验的发展方向

    随着酒店、零售、地产公寓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一站式场景化解决方案成为提升客户管理效率,优化终端用户体验的重要方向。商用电视高度集成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在数据管理、终端用户反馈、信息服务推送等环节能够节省运营成本,提升终端用户体验,而且有利于通过结合信息、交互、服务一体化集成系统,基于商用电视打造“端-云-端”全链路管理体系。

    2. 智能化:5G+AI+IoT将成为新一代商用电视赋能行业的加速器

    随着5G在行业应用的逐渐渗透,高速网络将助力商用电视在电力、远程医疗、远程办公等行业提供更加清晰流畅的画面以及更稳定的信号传输。而AI和IoT技术将进一步推动多模态交互体验在行业中的广泛应用。

    3. 协同化:商用电视的跨屏互动和多设备整合将推进未来办公(Future of Work)的生态演进

    商用电视与平板、PC、手机的跨屏互动,将创造更加多元化和高流畅性的工作环境,因此会提高协同办公效率。商用电视与周边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够完善未来办公的生态体系,由此需要更加安全的连接环境,同时对多类设备的统筹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协同、共享、自发等新兴办公文化的发展和多元型人才的引进提供数字化基础。

    IDC认为:“商用电视已经成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商用电视作为在行业应用中具备较强交互能力的智能终端,将借助5G、AI、云等技术,进一步拓展其应用边界,并通过优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应用落地,从而充分提升生产力,赋能行业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