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智能家居4.0,华北工控推出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5G+AIOT赋能下,消费领域的智能家居已逐步迈入4.0时代。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的催化下,大众对无接触操作、无感操作、多样化功能的需求增多,全屋智能家居系统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聚焦智能家居4.0

    智能家居4.0阶段,是基于大数据、嵌入式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深度学习、云计算等技术发展而来。这个时期与以往相比,最大的区别是系统性的全屋智能,以及智能家居与人工智能的全面结合,使得智能家居不再局限于简单的遥控控制与信息传递,而是通过传感器、智能工控硬件等更大范畴的实现家居设备的底层互联,赋予其联网互通、人机交互、智能控制、远程监控等功能,更好的迎合目前及未来万物互联的时代发展。

    目前,智能家居正“分批次”地走进消费市场的千家万户,国内的智能家居巨头企业及科技企业纷纷开始在智能家居4.0市场积极布局。为了更好的让5G、AI、大数据等技术融入智能家居的各种智能终端及系统之中,相关制造商开始采用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设计解决AI交互、数据交互等互联闭塞的问题,以更加人性化、高效、便捷的方式降低用户在智能家居场景应用中的使用门槛,由此实现该有的智能家居形态。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领导者,也正在加速构建智能家居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诸如华北工控的语音识别产品方案等,便可以提供给用户更准确、快速的语音互动,搭配各类终端设备可以实现跨区域的联合控制,让消费者能够真正意义上的设置和管理自己的所有家居设备。

    华北工控语音识别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从用户角度出发,采用飞思卡尔、瑞芯微、恩智浦等平台系列处理器,打造了系列高科技含量工控机硬件方案,包括嵌入式计算机主板、工业平板电脑等可满足智能家居语音识别领域对嵌入式计算机硬件体积小、高性能、高可靠性、低功耗、性价比高等方面要求。

华北工控语音识别系统框图

    图:华北工控语音识别系统框图

    华北工控语音识别系统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技术特性如下:

    产品支持瑞芯微、飞思卡尔、飞腾、海思系列CPU,支持不同容量、不同品牌SODIMM/UDIMM内存,支持24小时语音存储;

    功能高度集成,AII In One设计;

    多网口设计,支持10/100/1000MB自适应,支持全网通2G/3G/4G模块,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支持网络实时传输;

    多串口设计,支持LVDS/EDP直接驱动液晶屏幕显示,支持多种显示分辨率,可满足不同USB摄像头拍摄要求,支持多路通道录音;

    支持PCIE 网卡、显卡、加速卡、采集卡等多种扩展;

    满足各种品牌的电源兼容性测试要求,支持windows、linux等系统,稳定性高,易操作,易维护。

    华北工控认为,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等前沿技术正不断推进智能家居产品走向成熟。为打造领先的智能家居系统,华北工控还将围绕监控、交互、安全等方面持续产品创新。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