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20年十大猜想

产业链和服务能力延伸成新一轮竞争要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产业链和服务能力延伸成新一轮竞争要点

    2019年,在持续增长的同时,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生存压力。而被寄予以技术迭代构筑新利润增长点的mini-LED层面,由于缺乏成熟应用场景,导致先行企业与后发企业间的产品和技术差异缩小,反而增加了市场竞争成本,拖了利润的后腿。而mini-LED的应用规模,更是被业内专家看做是决定未来两三年整个LED产业链利润走势的晴雨表。

    新技术充满未知数,那么,当下如何在趋于红海的传统小间距LED领域挖掘新的利润空间就成为一项重要课题。换言之,在产品面临同质化,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如何谋求差异化?

    对于头部企业而言,产业链延伸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如利亚德自主研发巨量转移,向上游封装行业延伸,力求提升产品附加值。更多企业则选择“加强应用端”能力建设,即除了高品质的显示系统外,还要形成全面的产品配套、集成和项目实施与维护能力,以解决方案替代单一产品竞争。

    将中高端市场,借助智慧化大潮流,向“解决方案”升级,提供完整的“应用为中心”的客户体验,成为小间距LED企业在行业“成长新阶段”的重要选择:一个系统化的整合能力和大范围市场的综合服务能力,必然要求企业具有“相应规模”才能承担。某种意义上,服务能力延伸成为了“小间距LED行业头部品牌与中小参与者区分的标志”。

    “从单一的产品技术创新,到围绕应用实践的系统化升级和竞争,”专家认为,这是小间距LED行业“一个阶段性”的发展里程碑和市场逻辑转折——后发的中小品牌玩成本优势和灵活性;头部品牌聚焦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市场形成分层化发展的趋势。

    因此,此轮利润下滑,更多代表了市场的高度成熟,是结构性的改变,也是任何新技术产业都不可能跨越的阶段。如何适应新节奏,找准自身定位,将是未来几年企业的重要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