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20年十大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

    新技术的进展,新市场的开拓,品牌格局的新变化……刚刚过去的2019年,为小间距LED显示行业未来的走向埋下了太多“伏笔”。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展望2020年行业将可能出现哪些新的变化?

    mini-LED,一场“鲤鱼跃龙门”的新竞争

    自2018年开始,mini-LED领域不断有技术新突破和新品爆出,但受制于价格劣势,其应用落地尚未出现爆发的苗头。不过,这仍然无法阻挡小间距LED屏企的积极参与,因为,面向这下一个行业“风口”,只有越过“龙门”才有资格参加下一轮的比拼。

    事实上,围绕mini-LED的研发动作特别受到头部大品牌的青睐。这一方面是由于传统小间距产品基本依赖于产业链上游,而在下游则很难体现出屏企的实力;而mini-LED对工艺的极高要求,无疑使得屏企在下游制造端也拥有了能够凸显自身核心技术价值的点,使得下游厂商的竞争变得单纯,而不具有核心技术,则在产业链纵向上处于弱势地位。

    其次,有难度才能拉开差距。基于“间距越小,难度越高”的认识,可以看到,在市面上间距越大的产品,参与的品牌数量就越多,在部分“白菜化”的产品上,难以拉开差距导致“价格战”泛滥。而深度参与mini-LED研发,即提升终端技术难度,无疑将有益于企业甩开更多竞争对手,向食物链的顶端攀升。也必然令P1.0以下产品,长期成为高端头部品牌的独有供给,显著改善行业大厂的“产业横向”竞争力。

    因此,尽管商业化壁垒重重,mini-LED研发仍旧热度不减,原因就在于,面对残酷的既有市场竞争,退一步就可能面临痛苦甚至消亡,而一旦跃过去则意味着海阔天空。因此,不难预见,2020年,围绕mini-LED技术的竞争将更加火爆,而一旦可靠性、效率和成本这三大制约mini-LED应用落地的三大瓶颈取得突破性进展,其商业化应用进程将可能是爆发式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