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地处豫西丘陵山区的河南渑池县,有着灿烂仰韶文化,一座座美丽的校园点缀在或高楼林立或青山绿水间。

    与普通闭塞山区不同,在这里,网络微型课大赛、网络直播诵读比赛、在线同步课堂等现代化教育形式层出不穷,读书声和欢笑声时常在校园上空回荡。锐取,用智慧录播,为当地师生打开看世界的窗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近几年,渑池县启动“全面改薄” 工程,以“均衡”为落脚点,将十余间锐取互动录播教室、无线便携录播等智慧教育装备引入本地,通过推进城乡同步课堂、名师课堂、文化资源建设,扩大和延伸优质资源,缩小了区域、城乡、校际间的差距,让每个师生同享优质教育。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足不出户,网络共享优课

    近日,渑池县举办首届网络微型课大赛,由锐取精品互动录播教室和云资源管理平台做技术支撑,老师们足不出户,便可以网上晒课、评课和学习。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锐取为渑池县打造的录播教室

    在渑池县的不同精品互动录播教室内,参赛教师大展身手。集跟踪、导播、录播一体化设计的锐取录播系统,在教室内多机位全方位跟踪不同角度的教学画面,确保教师有良好的“晒课”录制环境,为参赛教师录制出画面清晰、完整场景的微型课,并上传至锐取定制化的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全县老师足不出户就能观摩学习、实名评课。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锐取录播系统全自动录制微课

    便捷的晒课方式和坚实的技术支撑,吸引了渑池县共199名教师参赛,在云资源平台上,初小共64所学校的教室都能进行网上评课和学习研讨,快速化增进了校际间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县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共享,有效提高全县的教学质量水平,并推动其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渑池县教师异地进行网上学习与评课

    随时随地,让优质资源“动”起来

    不仅如此,锐取精品互动录播系统除保证本地教学场景的录制外,还自带多方远程互动功能和兼容第三方会议终端,不同教室、不同区域之间随时随地同上一堂课,优质资源实现“动态化”共享。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渑池县师生异地同上一堂课

    曾经,一位骨干教师仅仅能同时进行一个班级之间的教学,班级与班级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课堂资源几乎断层。

    如今,借助锐取录播系统,这种优质师资匮乏式教育逐渐消散。渑池县能够实时将优质课堂教学过程传输至不同的班级与学校,多所学校学生既能同享优质课程,还能与老师进行远程互动交流,轻松实现优质课堂教学同步学习的新型课堂教学模式。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渑池县师生异地同上一堂课

    锐取在渑池县打造的“在线同步课堂”,实现了远程大规模互动课堂教学应用,充分促进区域教学资源多样化的传播,并切实满足了薄弱学校教学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身临其境,直播分享文化

    为将互联网+智慧教育的价值效应发挥至最大,渑池县还通过引入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实现移动式资源录播与直播。

    近期,在三门峡市举办的第二届“崤函风·家乡情"经典诵读比赛中, yCat便承担文化传播媒介,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将优秀的文化资源突破本地,传播地更远。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朗读比赛现场

    yCat无线传输、快速搭建,短时间内便在现场打造出直播环境。活动全程,摄像头全景特写多场景记录,触屏主机简单导播,场外观众在直播平台就能身临其境观看比赛,录制下来的视频还可进行永久保存,最大化记录与传播教育文化资源,对渑池县扩大传播素质文化教育传播面具有重要意义。

以智慧录播为载体,锐取打开现代化教育窗口

yCat为活动提供全程直播

    教育信息化既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方式,更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

    锐取现代化智慧录播在渑池县的介入,为师生打开了一扇现代化窗口,不仅推进市域、县域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还互联网化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为当地教育信息化的腾飞插上翅膀,城乡学校旧貌换新颜,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令渑池县的教育均衡梦前进一大步。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