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提到内蒙古,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蓝天白云大草原,牛羊成群的壮丽图景。当然,这里还有那些纯真善良的孩子们和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

    加强校园现代化教育装备水平,是实现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教育发展目标。坐落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部的玉泉区,近年来更是以“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础教育现代化水平。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携手锐取,在区域中小学及幼儿园内部署23间同频互动教室、28间教师资源制作室、28套校级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1套区级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1套无线便携录播,将信息化技术全面覆盖在玉泉区教育的蓝图上,是玉泉教育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促进教育公平的一种有益尝试。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23间同频互动教室让资源无限流动与放大

    课程录制、互动教学、统一管理…是现代智慧课堂的硬性要求。锐取为玉泉区打造的同频互动教室,部署的是精品互动录播系统,配备多机位摄像采集,全方位覆盖至课堂教学的每个场景录播。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系统既能满足学校日常的精品课程录制,实现班班之间、学校之间的远程互动教学,还能满足当地教育局和各学校之间的远程教学观摩、远程教研、视频会议等应用需求,让高水平教学资源能够在区域内流动、放大与共享……

    23间同频互动教室,为区域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28间教师资源制作室“高颜值”课程更具学习趣味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板一眼的教学方式,已经无法丰富师生的教与学思维。锐取采用锐取yNews校园电视台录播系统,为玉泉区打造了一间间高颜值、高趣味、创意性的教师资源制作室。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yNews校园电视台,可通过虚拟抠像功能,制作各种2D、3D、视频等不同背景画面的视频文件。既可作为制作精品课程的平台,让课程效果则形象生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又能满足学生在节目创作中实现各种主题,让节目趣味盎然;还能借助远程直播,实现新闻发布、远程教学等……

    一间教师资源制作室,老师和学生都能在此发挥无尽脑洞,丰富师生校园学习与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更为校园及区域的品牌建设开拓出更加新颖的模式。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校级与区级教育云平台合力构建资源共享大窗口

    不同的教学资源,跨校的媒体信息,又该如何打通?

    锐取为每所学校配备校级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对接所有录播系统,满足优质视频资源的分类管理及直播、点播应用,并实现多用户分权限管理;在教育局,锐取搭建观摩中心,配备区域版的教育云资源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对各学校平台的统一管理,随时开展优课评比、远程教研、课程观摩等应用。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校级与区级教育云平台,合力构建资源共享大窗口,让区域教学资源的应用与管理,更加高效与便捷。

    yCat无线便携录播促进区域校园文体发展

    文化教育也是玉泉区的关注重点。基于此,锐取为玉泉区青少年宫部署了1套yCat无线便携录播,能够轻松地对青少年宫举办的各类诗朗诵、机器人、舞蹈、书法等比赛及文艺活动进行现场视频录制与直播,最简化并最大限度将文化氛围播撒远方。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通过一套无线便携、操作简单、大规模直播的录播设备,就能将各类环境下的活动实况呈现在大众视野,扩大文化资源传播覆盖面,为文化教育增智添彩,获得玉泉区教育局的频频称赞。

用智慧教学播云筑梦,锐取托起希望

    通过此次信息化建设,玉泉区教育信息化装备建设已经走到了全市前列,并达到自治区领先水平。

    师生们在欣喜与兴奋中,享受着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让美丽的大草原上空绽放着朵朵带来知识与力量的智慧教育!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