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7.AI——让体验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AI——让体验升级

    投影+AI,这个命题要怎么解答?2018年的策略是“向TV学习”。因此,一批远景声场、语音交互的产品孕育而出。但是,这样的技术,却并不具有“投影特有的特殊价值”。

    2019年,智慧化投影的命题更为“脚踏实地”:用极米的话说就是,要去解决“用户”各种使用中的痛点。AI技术与投影的结合,必须具有“独特的特有”特质。这种结合不应该是从彩电的应用上简单照搬。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例如,消费者使用投影机,传统场景下都需要一个“准备”阶段。包括与摆放的水平位置有关系的梯形校正、与摆放的投射距离有关系的镜头对焦——如果不经过这两个步骤的调整,投影机的画面是无法正常观看的。

    2019年极米年度旗舰产品极米H3的主打功能之一就是“全局无感对焦”。用户打开H3,不需要任何操作,最快1秒以内画面自动对焦至清晰;不需要任何调节,无论是上下倾斜、左右倾斜还是前后倾斜地投放,画面都能自动调校方正。

    行业专家指出,投影机与AI技术的结合,需要在两个层面突破:一个是内容层面,例如增加语音控制、手势操控,这是与智能电视相通的部分;另一方面则是在投影机的个性应用上,主要是设备配置,包括从输入信号的自寻找、自适应,到自动的调校、对焦、变焦、梯形校正等等。

    2019年,AI+投影技术的进步,更多体现在第二点,即投影机的个性功能上的智能化上——虽然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暂时还局限在“家用机型”,但是行业人士认为,很快在非固定安装的商务和教育机型上也会出现类似功能:智能和AI,让投影应用更为傻瓜化,这是投影产品智能进化的必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