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6.教育——阵痛的一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教育——阵痛的一年

    “各大教育展,已经不是教育投影机的主场!”这是2019年教育投影机产业“阵痛”的最直观表现。

    教育投影市场,是一个“政策市场”。过去10年,行业的高歌猛近本身就具有极高的“透支效应”。2018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一轮政策需求的饱和,教育产业采购进入空前的调整期。教育投影机销量的下滑是必然的。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教育市场出现了一个“挑战者”:2019年,86英寸的红外触控液晶大屏,集采价格只有12000+。这样的价格,不要说激光投影机+电子白板很难再同等显示规格下做到;就是成功拿下市场份额的液晶交互设备,也是“利润微薄”。

    ——在本来就处于政策市的调整期的教育显示市场,大尺寸液晶显示加速崛起和降价,带来的杀伤力是“无区别”的。无论是液晶、投影,还是投影中的汞灯或者激光,还是液晶触控技术的红外与纳米银线,没有一个产品线能够逃脱。这样的行业洗牌格局,让教育投影产业的“阵痛”更痛。

    不过,教育始终是多媒体大屏的重要需求者。虽然“政策市”必然有透支和阵痛的周期存在,然而在信息化大政策下,“整体需求”的加速放大依然是行业大势:教育投影需要的更多是“自我革新”。

    例如,双通道投影大屏构成的“全数字化大黑板”、多元化工程应用设计出来的“专用数字教室”、激光高亮技术带来的大教室的超大投影大屏……激光教育市场在阵痛之中成为“创新主角”,差异化应用成为“教育投影”突围的方向。

    “放弃数量型的单一维度竞争,在质量上、差异化上多做文章!”行业人士指出,教育投影必须与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时代的背景为基础,打造自己的“个性价值”。2019年的痛只不过是这种转变的“必须的分娩”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