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3.激光光源——更便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激光光源——更便宜

    2017年,米家第一款廉价激光电视问世的时候,海信曾经“戏称”:小米推出一款激光微投——不曾想,这一戏论在2019年成真了。

    2018年11月份,明基率先推出6999元的商务激光投影机LX700,以及价格高500元的短焦型号LX700STD。正式推开“激光:让少部分人先用起来”、“对高价格说不”的序幕。激光投影机形成了比传统同标准汞灯价格只高30%的趋势。

改革中发现新机遇,2019投影产业10大关键词

    2019年7月27日,全球首款激光3LCD智能投影机Epson Fun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智能、芒果TV、3LCD、激光,这样的配置其实价格只有5999元,成为激光投影机的价格新低,也带来了家用和准商用市场新的选择。

    2019年11月,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正式发布米家激光投影仪,主要配置包括:2400 ANSI流明亮度、内置小爱同学、支持远场语音、蓝牙链接、最大150英寸画面、双10W喇叭。最大的特点依然是价格低“5999元”。

    “只用一年的时间,激光投影产品的最低价下降了四分之一以上。”行业专家分析表示,2019年是激光产品价格“普及化,掀起价格竞争的元年”。

    虽然这些产品还有明显的不足:例如,明基LX700的分辨率是1024X768;爱普生Fun系列分辨率是720P、亮度2000流明;米家激光投影仪才用了1.2:1的定焦镜头等等,但是激光可以突破“价位极限”的共识已经达成。考虑到,投影机市场80%以上产品的售价在5000元以下价位,这一激光更便宜的趋势,很具有“未来想象力”。

    甚至,这一趋势下,未来的普及性投影机,到底是LED不断提高的亮度获得最终胜利;还是激光不断降低的价格获得最终胜利,将成为未来三年投影市场的“最大变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