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爱乐音响昨天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产品发表会,发表什么呢?网络交换器。没错,你没看错,正是网络交换器!这是丹麦Ansuz针对高质量影音串流播放需求所开发的音响专用网络交换器,能立即提升网络串流播放的声音质量,甚至对画质都有帮助,经现场A/B test比对,可说是一用就有感。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PowerSwitch系列目前共有四款产品,价格由低至高分别为X-TC、A2、D2与旗舰D-TC Supreme,它们的外型大同小异,使用方式也完全相同。据小蔡店长表示,PowerSwitch最大的功用便是屏蔽与隔离,将家中网络环境中的噪声隔绝于外,不让噪声进入与串流播放有关的设备,达到音质提升的目的。

    PowerSwitch要如何使用呢?装在无线基地台(或路由器)与串流播放设备之间即可。你可以用一条网络线连接无线基地台与PowerSwitch,然后将其他的串流播放设备,例如串流播放器、NAS、Apple TV、多媒体播放器...等,都接上PowerSwitch,就行了。小蔡店长还说,网络线的好坏也会影响播放质量,如果不是每条网络线都很好,请将最好的那条网络线接在PowerSwitch与串流播放器之间,可得到相对最好的效果。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说得这么厉害,当然要耳听为凭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因此接下来小蔡便展开一连串A/B test比对。首先比较串流播放与USB播放的差别,串流播放是将PowerSwitch系列的老三 A2接在无线基地台之后,然后将NAS与现场所用的Esoteric N-05串流播放器都接到A2,USB播放则是将USB硬盘插入N-05,直接播放存在USB硬盘中的档案。蛮多发烧友都习惯用USB播放,不过这叫数字档案播放,而不是串流播放,真正的串流播放是透过网络连接,让播放器播放存在NAS的档案,或是播放串流音乐服务,例如Tidal。那串流播放和USB播放的声音有何差别?听过A/B test之后,我认为最大的差异在于柔顺度与流畅感,串流播放的音乐线条较为圆滑柔顺,质地较软,较为绵密,音像的实体感也比较好。USB则比较硬质,强弱对比较为直接而利落,声音明快,但也比较不耐听。这部分听起来确实是串流播放比较悦耳,不过两者接口不同,设备不同,因此声音走向也不同,较难断定孰优孰劣。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第二阶段的A/B test则重头戏,小蔡要比较A2与一般交换器的差别,于是他将N-05与NAS都接上一台一般的华硕无线基地台,播完之后再将N-05与NAS换接至A2,播同一首歌曲,藉此比较两者的差异。结果如何?只能说高下立判。当N-05与NAS接上A2,音乐立时变得更自然、更流畅了,而且强弱变化的阶调表现得更为丰富,让音乐表情显得更为丰富而动人。不仅如此,A2让音场的样貌交代得更清晰了,而且深度更深远,前后层次更清晰,音像也更为凝聚,让密度更为出色。这些变化只是因为A2将网络设备带来的噪声加以隔离,并供应更纯净的电源,便带来如此鲜明的提升,确实厉害。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最后一个阶段则是自己比自己。PowerSwitch系列共有四款产品,外型看起来一模一样,最便宜和最贵的价格差距却不小,难道声音表现的差别都能反应在价格上吗?因此第三阶段小蔡就用老三A2比老四X-TC,A2定价3,600美元,X-TC定价2,400美元,看看两者有何差别。一比之下,我又要再说一次,「高下立判」,A2确实比X-TC好上一皮。两者相较,都很好听,但X-TC听起来就呆板了一些,没这么鲜活,A2则显得更为自然、流畅,空气感鲜明,音场的范围与深度都更清楚,音乐更有流动性,听起来更为轻松自在。真难想象,A2之上还有 D2与D-TC Supreme,还能提升到什么境界呢?

高下立判:爱乐音响发表Ansuz PowerSwitch系列网络交换器

    不过,我说了再多,也只是我自己的听感而已,PowerSwitch系列到底如何,还是需要各位亲自体验才算数。接下来爱乐音响将在11/16、11/23、11/30三天,连续三个周六下午,分别在爱乐台北店、新竹店与台中店,各举办一场PowerSwitch交换器体验会,照着上述A/B test程序再走一次,要让大家真实感受到网络交换器的重要,并亲身体会PowerSwitch的厉害。有兴趣的朋友,请赶紧报名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