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各领域行业趋势分析 | 创新实验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创新实验室

    创新的源头在实验室,科技创新离不开实验,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和高校学分制的实施,实验室作为高校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其地位和作用日趋重要。

    随着科技不断创新,在VR/AR、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主流技术的支撑下,以实验、实训应用场景为核心,实验室建设数据化趋势飞速。集实操、教研、管理一体化的实验平台,让实验室更加安全、规范、数据可视化,并节省了设备重复率和占地面积。云计算、移动互联所承载的碎片化、及时化等优势特点,使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同时,通过大数据的相关开发,去积累多元异构的实验室数据,并通过系统化监测与评估,解决教学问题。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根据本届展出的产品统计,其产品维度集中在AI实验室、VR教室、虚拟仿真实验软件、实验仪器智能化管理软件、实训平台、VR/3D/沉浸式实验室等。展出的新品有创新的航空发动机培训平台,将前沿的移动应用安全技术带入高校的移动应用安全综合实训平台,能够进行高度仿真、个性化探究实验的理化生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等。

    从产品发展可以看出,未来从实验室信息化空间环境的打造,到教师备课编辑工具与软件上,将更侧重学生课堂互动中线上交互式课程、习题等学习资源的使用。另一方面,大数据在实验室层面的应用将更加普及,使实验室的管理及运用更加精准化、透明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