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各领域行业趋势分析 | 人工智能&机器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各领域行业趋势分析

    SmartShow2017国际智慧教育展首次以不同维度的解决方案为标准,划分了展区板块,并在2018年展会上形成初步体系,根据展会展出的多个应用分区,梳理出各个解决方案区的应用情况和可参考性的未来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机器人

    随着人工智能从不同领域进入大众视野,AI技术已在诸多行业引起变革,而作为内容和数据驱动的教育行业,成为AI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如何利用AI技术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正成为教育行业最为关注的一项。

    经过近两年的尝试和碰撞,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正从概念性验证阶段,进入场景落地的应用阶段。如今“AI教育”赛道上,百度、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等教育及人工智能领域巨头都已在此布局,同时也不乏像松鼠AI等“探索者”带着创新产品涌入。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根据SmartShow 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现场展出的产品统计可以发现,目前该领域产品围绕不同的教育场景,主要集中在学情分析软件、语音识别、知识图谱、智能批改、教学机器人、自适应学习软件、校园安防、人证合一、舆情管理、教务管理、AI实验室、AI课程与教材等。

    展出的新品中,有用于课堂数据采集/分析问题的人工智能教学分析系统,考试、签到、考勤、门禁的人证合一验证的人脸识别系统,学情分析、实时监测的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以及融合AI软硬件教学平台与AI课程设置于一体的教育云解决方案等等。

    可以看到的是,AI技术已经延伸到教务、教学、教研的每一个环节。在未来,AI应用将更加趋于场景化,体系化。融合AI的软硬件教务教学平台、课程内容、学情分析与测评一体化的整理解决方案,将成为AI产品应用在院校里的趋势。

    而在AI产品的应用对象上,将向关注学生知识层面及软技能方面侧重,以此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在未来,促进学习质量、激发探索知识兴趣、利于碎片化学习的软件将成为使用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