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各领域行业趋势分析 | 互动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互动课堂

    随着现代教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教学课堂逐渐不能满足现代化教学需求,一体机、移动终端、录播设备等信息化产品已经大量进入教室。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高新技术,创建出互动式、智能化、开放型、多样化的智慧教学环境,以软硬一体的方式实现智慧教室的构建。智能设备在教室的应用,打破了传统教学环境对师生课堂互动积极性的束缚,实现教学空间与教育理念、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双向促进。

    目前,领跑互动课堂领域的有希沃、翰博尔、欧帝科技、蓝鸽、中电数码等企业,同时也包括华为在内的跨界企业,以顶尖技术切入赋能到教育行业,并逐步趋构建他们的教育生态圈。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此类领域的展品集中在智能教室、录播教室、双师课堂、翻转课堂、直播教学、教室中控系统、教室音频系统、家校互动、无尘教学设备、教室节能信息化设备等维度。值得注意的是,在展出的新品中,带有无线投屏、模块集成、远程管理的教室设备管理系统,虚拟现实教学的VR/AR课程嵌入式情景教学系统等产品受到了较多关注。

    而根据产品发展和更迭可以看出,未来互动课堂产品设备将更加趋向便携化。其课堂双向互动终端再次升级,无线同屏、画面的实时传送,让老师走下讲台也能实时授课、做记录展示,整体教学环境变得更加以学生为中心。同时一线教师对于智能化系统操作简易的需求也成为厂商未来在产品和解决方案设计中非常关注的一项。

    此外,在所有展出的品牌企业中,不在局限于课堂中某一板块的产品提供,呈现出向软硬件一体化、能应对不同教学需求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进阶趋势。

    在应用上,智慧教室中硬件设备已成为应用软件的入口和载体,云教室教学模式成为趋势。此外,以往对于录播、直播的建设,扩展到全景式记录课堂实况,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教师授课,学生学习过程的捕捉分析等辅助教学管理成为未来互动教室的发展趋势。

    在本次展会中展出的80余个互动课堂学校应用案例中也可以看出,双师课堂、常态化录播、听课巡课、在线评课等已是常规建设内容,但随着家长想更多关注学生学校课堂情况需求的激增,家校互动实现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四方互动平台的搭建也将成为重点发展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