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产品采购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产品采购趋势

    机器人及软件平台类产品受关注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教育信息化建设阶段的变化同样驱使教育信息化采购变化。2019年产品采购趋势中,机器人类产品受到的关注度最高,有超过65%的观众选择了此类采购意向。同时,校园云平台及教学软件产品成为院校采购青睐的对象,创客&STEAM教育也紧随其后,分别有39.45%及36.08%的观众选择此类产品采购。校园IT基础设施建设类产品采购需求量最低,仅有5.14%。

    可以预见的是,教育采购趋势正发生较大转变,随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看似遥远的人工智能将走进校园教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未来2019年教育信息化建设需求及投入方向,将更为偏向深度融合应用信息化软件产品转变,各类新技术手段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将成为标配。

    学校整体解决方案采购成主流

SmartShow2019智慧教育产业趋势报告

    从数据上看,处于100-500万采购额区间的较去年上涨12.02%,多用于采购大数据、云平台及智慧教室等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建设。

    此外,随着我国简政放权的实行,基层自主权在逐渐扩大。多地开始上调采购限额,由原来10万调整到50万,2014年到2017年小额采购在上升,这意味着在国家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校方、企业、管理部门的作用,真正将信息化显性需求和教科研的潜在需求落到实处,促进教育信息化集体采购模式向学校个性化定制采购模式的升级,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按需定制方案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更好将院校使用需求与产品应用方案相结合。

    2019年,预计100-1000万区间采购将持续攀升,随着国家人才战略布局的展开,各大院校对于机器人、VR、创客教室等整体解决方案等采购或将迎来新的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