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马达皮带驱动:Tien Audio TT3黑胶唱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马达皮带驱动:Tien Audio TT3黑胶唱盘

    TT3是Tien Audio田昌政所设计黑胶唱盘,重要特色之一是采用三马达皮带驱动设计,有别于其他品牌的高阶唱盘,TT3仅使用一条皮带绕过分布于三个角座上的马达飞轮,藉由这样的设计,让皮带与唱盘转盘的接触只有三个点,好处是接触面积减少了,等于降低摩擦力。再者可以将转盘紧紧固定在中央,而不像其他多皮带设计,把转盘往不同的方向拉扯,比较不容易有晃动的问题。

    另外,原厂在设计马达配置时也花了不少心思。TT3所使用的三颗马达并不是直接锁定在底座上,而是利用硅胶环做出悬浮结构的设计,创造出所谓的「皮带等张力系统」。优点是不仅可以隔离马达本身的振动,还能利用这种有「弹性」的设计使得皮带的张力达到均衡。

三马达皮带驱动:Tien Audio TT3黑胶唱盘

    为了确保这三颗马达能够顺畅地同步转动,原厂选用日本设计的DC无碳刷马达,内建3个转速传感器,随时侦测马达转速。不仅如此,所有马达还要再经过严格的人工检测杂音、转速与振动等数据,全数过关的马达才会安装到TT3上使用。最后再搭配上特别设计的数字控制线路,将马达的转速误差控制在0.03%以内,提供33/45/78转速可以切换。

    至于转盘的部份,由于TT3采用皮带等张力系统设计,不需要特别使用重盘来对抗皮带各种角度的拉扯力道,也不必担心皮带驱动转速不稳定的问题,所以可以使用的是重量不到500公克的轻量化转盘。转盘内部使用磁浮轴承设计,而且强调是完全悬浮,没有任何摩擦噪音的问题。

三马达皮带驱动:Tien Audio TT3黑胶唱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