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平助南方人才市场打造“网上海交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华平助南方人才市场打造“网上海交会”

    一、项目背景

    2017年12月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7海交会”)在广州开幕。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海交会”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华交流合作、促进已回国海外高层次人才跨地区交流,推动全球化创新资源的流动与配置,实现国内需求与国际人才、科技、资本和产业的互融互通。

    作为“海交会”唯一的承办单位,中国南方人才市场考虑到在以往的海外项目引进和人才招聘过程中,无论海外人才、点评专家还是企业机构都要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每次路演三方都需要投入极大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为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吸引更多在指定时间内无法回国的海外人才,参加每年一届的“海交会”,南方人才市场专门开设了海外分会场,基于华平的视频直播系统,建设网上视频路演系统,通过“互联网+招聘”的方式,降低路演成本,延长交流时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海交会”。

    二、解决方案

    “海交会”网上视频路演系统由中心平台和用户接入端两部分组成。

    中心平台由MCU、录播服务器等核心设备组成,接入内部网络和互联网,与海外路演者、企业机构及专家等网点客户端网络连通,实现中心视讯流媒体转发、录制、直播、点播等多种应用。

    用户接入端包括本地企业、专家座席端和远端路演者。通过在笔记本、智能手机、PC电脑上部署软件客户端,海外的项目路演者可与本地企业和专家坐席实现视频交互。其他用户也可通过网页嵌入式方式,观看和浏览路演内容。

    三、功能特点:

    1.路演直播功能:系统采用AVCON直播系统,海外人才通过平台可进行网上路演,并可将路演者的视频、音频、计算机动态屏幕在网络上进行实时直播,参加人员通过IE浏览器登录即可实时观看到路演内容。系统可支持1、4、9、16、25、36等多路视频图像。

    2.路演点评功能:路演直播的过程中,专家可以对视频进行有价值的点评互动,如发送文字、表情图片等。路演中可针对性对某个人或所有人发送文字信息,文字讨论时在单独的一个屏上进行显示,不影响正在进行的音视频交流。

    3.路演点播功能:网上视频路演系统内置VOD点播功能并具有多级点播用户权限控制,用户可通过IE浏览器点播存储在录播服务器上的已录制好的文件,包括视频、音频和计算机屏幕内容等。

    4.路演音视频体验:系统支持多种网络混合接入、智能路由、网络自适应和跨网络穿透能力等技术,可在低宽带下保障海外网上路演音视频传输的稳定可靠,音频无卡顿、画面无花屏、文字无掉字,带给用户清晰、流畅的远程在线体验。

    5.路演控制功能:系统具有主控模式、自由讨论模式、语音激励模式等三种可控模式。

    (1)主控模式:该模式下,网上项目路演可以在主持人控制下进行,所有的用户的视频查看和协同操作都需要征的主持人的批准,此时主持人在整个网上项目路演过程中拥有最高级别的控制权限。

    (2)自由讨论模式:自由讨论模式下由主持人临时分配控制权限,由专家和企业机构选择是否发言和进行音视频控制。

    (3)语音激励模式:通过编辑激励人员列表,参加人员直接拿起话筒发言,系统自动识别用户是否发言,自动广播发言用户的音视频。

    四、实施效果

    南方人才市场网上视频路演系统建成后,先后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高端人才,通过网上路演平台进行网上项目路演,解答专家质询,并针对具体项目与企业机构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国内企业机构HR也通过系统平台,对其他国家的毕业生以及高层次人才进行远程面试,实时浏览简历,互动问答。

    网上视频路演系统的建设,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相关人员无需去到广州本地,通过该平台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在线进行招聘和路演,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提高项目路演效率,实现高端人才和项目的高效对接,让“海交会”通过网络延续,永不落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