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强调音场重现:Gato FM-50落地喇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showimage.jpg

    FM-50是当前Gato的旗舰喇叭。Gato不仅会做扩大机,喇叭他们也会做。FM-50特别强调音场的重现,原厂说FM-50不仅是支喇叭,更是Soundstage Projector,因为它具有高度的音场和舞台还原力,能兼顾音乐的动态和活生感,其回放性能足以感动每一个听者。

    是不是这样,没听过喇叭不知道,但不可讳言地,FM-50确有扎实理论与科学基础。首先,它采用了特别的订制单体,Gato的工程师根据自家的声学工程经验,设计出最理想的单体,并交给丹麦的专业单体厂制作。高音单体使用一个38mm的环形高音,在其高强度的磁力引擎外部,加上了经优化设计的腔室结构,可以避免喇叭箱内各单体背波的相互干扰。中音单体口径为150mm,使用了低失真的悬边、优化的音圈。2只170mm的长冲程低音单体同样追求低失真,低频延伸可达32Hz。喇叭单体边框都是铝合金材质,不仅美观,而且可以增加稳定性,减少振动传导。

showimage.jpg

    再者,箱体采用了所谓的FusedMASS的复合结构。木质的板材共享上两种密度不同的材料,而且厚度各自不同,两层之间还有一层软质的阻尼夹层,构成了三明治的箱体板材。外面较厚的MDF板可以吸收中频的振动,中间的软质阻尼层则可吸收超低频率振动,内部较薄的HDF板则对高频振动有效。原厂测试结果,发现这种复合式的FusedMASS箱体可以有效降低箱体的振动。

    并且,为了实现更精准的音场重现,分音器采用了PurePHASE技术。这个分音器除了负责「分频」这个分音器的传统外,还兼顾了声学相位控制、超线性延迟和宽线性扩散等功能。这样就能展现分离度更高、活生感更好的音乐回放。此外,FM-50还可以根据用家的聆听口味进行调整。怎么说?背后有三个分别针对细节、定位和低频的调节,以跳针方式插孔调整。用家可以根据自家的空间特性、音响系统的搭配走向,以及个人的聆听风格,调出最适合的声音。

    Gato FM-50的前障板面积并不宽,但两侧箱体以水滴状成弧形后收,这样可以降低箱内的驻波,还可提高箱体的刚性强度。底部则有延伸出去的底板支架,可增加喇叭的稳定性。面网是磁吸式设计,让前障板保持简洁,一个孔洞也没有。

showimage.jpg

    器材规格

    型式:4单体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单体:38mm环形高音x1;150mm中音x1;170mm低音x2

    频率响应:32~35KHz

    效率:88dB

    阻抗:4奥姆

    建议扩大机功率:50~300W

    尺寸:235x1075x405mm

    重量:4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