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青经典30周年再度改造:Audio Physic Tempo Plus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长青经典30周年再度改造:Audio Physic Tempo Plus

    德国知名喇叭厂牌Audio Physic在1986年推出Tempo落地喇叭,多年来历经多次改款,可以说是Audio Physic旗下的经典款喇叭。2015年,适逢Audio Physic成立30周年,Audio Physic再度运用制造喇叭多年来累积的经验将经典的Temp再次改造,推出这款Tempo Plus,可以说是Audio Physic精华技术的化身。

    Tempo Plus采3音路、4单体的设计。为了打造这款具有纪念意义的喇叭,Audio Physic特别向Wavecor 订制专属Tempo Plus的单体。首先,Tempo Plus上具有两枚7寸铝合金振膜低音单体,搭载于箱体的两侧,以同相方式运作,如此一来这两个单体运动时造成的作用力可以互相抵销,维持喇叭本体的稳定。

    中音则由一枚5.9寸的「超全像振盆中音单体」(Hyper-Holographic Cone Midrange)发声,振膜以铝合金打造,其表面更经过陶瓷镀层处理,增加振膜的强度,有利于产生极大的音压。而该单体背后的框架采用独特的铝合金与塑料双框架设计,两种不同材质作用之下,既有利于散热,又可发挥阻尼特性,避免细小的振动影响中音单体的表现。

长青经典30周年再度改造:Audio Physic Tempo Plus

    至于Tempo Plus的高音采用Audio Physic特别设计的「超全像振盆高音单体」(Hyper-Holographic Tweeter),单体周围拥有不算浅的号角,有助于降低高音单体失真以及音波的传导方向,单体周围以绒布材质包围,更可避免高音音波反射,加强高音的清晰度。

    为了让Tempo Plus上的中音与高音单体声音传达到听者耳朵时,相位依旧能够保持一致,Audio Physic为这款喇叭打造出他们最引以为傲的斜角箱体,前障板向后倾斜7度,让反应较快的高音单体声音可以慢一点传至听者耳朵。另外,Audio Physics也在Tempo Plus的箱体避震下族供服,单体与箱体之间以氯丁橡胶做为阻尼,而喇叭背后搭载的WBT NextGen喇叭端子,也采用了「震动控制」设计,而箱体的侧边至背后,采圆弧形设计,不但大大强化了箱体结构,更可减少箱体内驻波的产生,有助于提升Audio Physic最为重视的细节清晰度。

    Audio Physic Tempo Plus的标称阻抗为4奥姆,虽然阻抗值较低,但是原厂建议的扩大机功率为20瓦至150瓦之间,范围相当广泛。至于这款喇叭表现如何?U-Audio未来会提供详尽的测试报导。

    器材规格

    Audio Physic Tempo Plus

    频率响应:32 Hz - 40 kHz

    效率:89dB

    标称阻抗:4奥姆

    建议扩大机功率:20-150瓦

    尺寸:1000mm x 187mm x 320mm

    净重:20 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