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独家订制:Gato Audio FM-30落地喇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独家订制单体,不肯妥协:Gato Audio FM-30落地喇叭

    来自丹麦的Gato Audio,以外型设计独具的扩大机以及数字讯源着称,相较之下,他们推出的喇叭看起来就略为朴素了一些,但是可别因为如此就忽略了他们的喇叭产品。本文的主角——FM-30,虽然是Gato Audio的入门级落地式喇叭,但是细节考究,处处为音质考虑,值得您深入研究了解。

    FM-30采三音路四单体设计,每个单体都是Gato Audio向单体工厂以特殊规格订制,让喇叭有着优化的声音表现。在这款喇叭之上,搭载了3枚5寸振盆单体,其中一枚负责中音,另外两枚负责低音。这个单体的振膜表层与最底层为PP材质,中间以矿物填充,可以同时增强振膜的刚性以及内损,让单体在运作时不易有共振影响声音。悬边则以记忆特性低的软质橡胶制成,让单体无论重现微小的细节或是极大的音压,皆可胜任。而在此振盆单体的磁力系统中,采用玻璃纤维制成的音圈套筒,而磁极板中央具有一个铜圈,这些设计,皆可以大幅降低涡电流效应,减少失真。而独特的透气框架设计,更发挥了调节气流的作用,让单体运作更为顺畅。至于38mm的高音单体,采用ferrite磁力结构,振膜中央采内凹设计,在单体以及高频振动时,可发挥降低失真的作用。

独家订制单体,不肯妥协:Gato Audio FM-30落地喇叭

    这款落地喇叭的箱体以Gato Audio独家的「FusedMASS」技术打造而成,外层采用较厚的MDF板,内层采用较薄的MDF板,中间采用特别开发的黏胶,可以确保箱体内有极高的阻尼特性,发挥抑振功效。而箱体前障板更采请倾斜设计,让各单体声音到达耳朵时能保持相位一致,而圆弧形的背板设计,更发挥了强化音箱结构以及减少箱内驻波的功效。

    FM-30的分音器则由Gato Audio开发的「PurePHASE」技术打造而出,在电路设计上确保各单体相位一致,并能传达37 Hz – 35kHz的宽广频率响应。此外,分音器电路上的组件也是经过精挑细选,让分音器拥有极高的效率,确保能量以及细节不会因为分音器而有所减损。而喇叭端子更经过镀金处理,并可以bi-wire驱动,FM-30的潜力有机会完全发挥。

    器材规格

    Gato Audio FM-30

    型式:落地式喇叭

    频率响应:37 Hz – 35kHz

    效率:87dB

    建议扩大机功率:50-250瓦

    标称阻抗:4 奥姆

    端子:镀金4mm喇叭端子,bi-wire

    高音单体:38mm高音单体

    中音单体:150mm矿物振膜

    低音单体:2 x 150mm矿物振膜

    尺寸:310 mm x 970 mm x 215 m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